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菉菉寫作班]小小說的結局,頒獎典禮之我的感言。
2009/01/13 17:41:35瀏覽624|回應0|推薦7

引用文章[菉菉寫作班]小小說的結局,頒獎典禮。(請你寫下感想,有機會抽中菉菉手繪袋唷)


【擷取菉菉 部分的文節內容,如要看更詳細,請往上頭的引用進去即可】

第一屆菉菉私塾小說徵文比賽.........得獎的是:

最佳薯條獎最佳POLO獎最佳相親獎最佳黑白獎

 
忘雨

請進:

薯條男子與貓咪小姐


 
紫陽

請進:

『POLO衫男人』

 
小魯魯

請進:

小小說結局

 
羽光elf

請進:

黑白配-----小小說結局

首先,感謝各位大大的參加,小的我出題實在出得很刁鑽,可是各位大大還是如期寫出,真是令我感動得五體投地。

農曆牛來臨之前,菉菉會派神秘的青鳥啣著神祕的禮物輕叩大大的幸福之門,記得要開門唷!

青鳥出發時會跟大家通知唷!


其次,菉菉既然辦活動總是要當一下裁判長,且聽我娓娓道來這幾篇小說的特色:

1.忘雨的<薯條男子與貓咪小姐>:

以言情小說的濃縮版現身,用字充滿市場性,容易引起人的好奇心,想要往下一探究竟。標題下得很不錯,口語文字充滿可愛的語調,使主角變得討喜。

緊扣題旨發展,心理學教授利用專長和女主角玩的愛情遊戲忽然變得有點趣味,雖然結局是老梗大圓滿,但仍有自己的風格。

菉菉說說話:

我喜歡大學教授逗弄白白那段,有點兩小無猜的FU。

最後的更要成為戀人的尾聲,很甜蜜呢!


2.紫陽的<POLO衫男人>

看標題就知道會有不同一般的結局。

此篇特色用字純熟,擅長刻劃主角內心,很不錯的網路小說寫法,女主角也跳脫---純情、飄逸、溫柔......等網路小說的刻板特色,反而活出新女性的形象。

走筆拋掉心理學教授的限制,弄了個美術老師來取代,這是很好的一種轉折(寫不出來時當然更可用這招,以新代舊,不過紫陽應該是特別安排的),最後結局一改男追女的傳統,反而變成女追男的伏筆,酷。

菉菉說說話:

紫陽,你就是一個 酷字,我喜歡這樣帥氣的女生,主動追愛呀!


3.小魯魯的相親結局:

此篇用走傳統小說筆法,直接以代替教授相親的學生眼光描述。用筆敦厚溫柔,很有瓊瑤時代的風格,喜歡那種華而不膩的寫法。

劇情陡轉以「抽籤」交代了後來的結局,也是相當有趣,結局以「妳說那個叮叮個性怎麼樣,適不適合我啊...。」留下無限想像,很想知道接下去的發展唷!

菉菉說說話:

我喜歡的是小說結局帶來的驚喜,給人「哇!」一聲的感受!


4.羽光的<黑白配>:

全文標準的詼諧筆調,是網路寫手的特色,彷彿一個迷糊的可愛女孩靈活靈現在眼前。雖然劇情和小魯魯有點像,是冒名頂替的相親者,不過中間穿插的「白白和黑黑」的心靈OS,彷彿廣播劇令人覺得可愛!

結局是夢幻式的大圓滿,用字就是年輕人的調調,漾!

菉菉說說話:

很喜歡這種漫畫式的劇情,畫面相當「少女」!CUTE!


紫陽的感言: 

感謝菉菉對我的評論,真是不甚感激呀!

 

其實針對我寫的POLO男人來說,其實是有考慮到菉菉給的陷阱所思考後而完成的作品。

 

畢竟楔子部分的標題是『第一次告白失敗的肯德基』,以及第一句『知道嗎?我第一次看見她,就知道她是我的命中注定。』為男主角的角度也說的話。

所以針對告白失敗以及男主角第一句話的的用意,促使我最後的結局是白白這狂放ㄚ頭最後倒追他的結果。

對於男主角呢,大概是我偏愛溫柔紳士風格,最後寫出了個超帥氣的癡情種呀!剛好能將第一句陷阱題給套進去,哈哈!

另外白白的個性,也是有考慮到楔子的個性連結,加上楔子部分有加上白白喜歡畫圖的元素,能繞著這個點發揮是在好不過了,不然整篇文看起來就會感覺卡卡的。大概我是太過要求統整性吧!!呵呵~~

 

還有對於心理學教授這假伏筆呢,其實是已經想到幾種結局,但是無奈男主角的出現是一個還沒有『身分』的人,就不知不覺跟著踏入學藝術的領域教授了,至於心理學教授就讓別人去相親吧!哈哈!!

 

總之,我很高興我的作品得到青睞呀!!

 

以上。


菉菉新活動

看文的大大們也有禮物唷!

1/14-2/14慶祝牛年到來,歡迎各位大大到這四位得獎者的部落格去看看他們的小說,並在本文下方回應你的感受,字數不限,報喜不報憂,大家一起慶祝牛年行大運唷!菉菉將進行抽獎,獎品是菉菉手繪袋一個唷。

方法如下:

1.閱讀:請讀四位大大的文章

2.回應:在本文下回應心得(活動頁面)

3.抽獎:2/14抽出幸運兒

4.獎品:菉菉手繪袋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006781018&aid=256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