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文比賽]小小說結局,等你來寫,『POLO衫男人的告白』
2009/01/06 18:35:25瀏覽912|回應3|推薦10

引用文章[徵文比賽]小小說結局,等你來寫.....

(要看懂這篇小說文,要先去看上頭的引用文章唷!因為我是連接小說文章下來寫的唷!所以想看懂,就先去拜讀一下菉菉 的徵文活動吧!)


                        

 

天濛濛亮,習慣早起的我ㄧ聽到咕咕鬧鐘響一聲,連人帶腦的翻下床緩緩的走進浴室,『蹲大便』。

 

坐在馬桶上習慣性的拿起一旁在架上的小畫板跟2B鉛筆,這樣會讓我的便意更加舒暢一些。會有這種習慣也是因為從小喜歡畫圖的關係,每天都在畫,為了抓緊時間除了吃飯洗澡,其餘時間能利用就利用,就算感冒流鼻血也是拼命的在畫,也不為什麼,只為了那小小的虛榮心及讚美聲,搞的自己到哪都隨手一支筆一張紙的。

再終於擠出一條剛出爐熱狗後,紙板上也俐落的呈現了一抹圖畫,那是昨天吃肯德基的『肯德基爺爺』,以及‥‥‥那一角落拿著我《貓咪在游泳》等候著我的那個POLO衫的男人。

 

「這男的還真是帥耶,可惜‥‥‥。」不知覺的一聲驚嘆夾著另一條玉米棒脫落,滿足的一聲嘆息後隨即丟開畫板跟鉛筆,俐落的整理好後續處理便刷牙洗臉準備今天的上學。

 

腦裡依舊還記得昨天那場糊裡糊塗的肯德基‥‥‥‥

 

               

 

我下了公車,急急忙忙的往肯德基的方向衝去,身體的腎上腺素就像意識到我的恍恐,第一次跑這麼快就是這個時候了吧。

 

直到看見肯德基的招牌我才緩下腳步,但依舊小跑步的找尋那個與她一起吃著肯德基的POLO衫男人。

 

「我在這裡。」POLO衫的男人不及不促的出現在我身後,我喘呼呼的轉身一看,就見我的貓咪在游泳正在他手上晃著晃著。

 

我欣喜若狂的接過畫冊,連連對他道謝。真是我的大恩人呀,要不是有緣一起吃肯德基餐就無縁撿到我的畫冊啦,您真是好人呀。

 

「不客氣,這只是舉手之勞。」POLO衫的男人溫柔的露出笑容,比起我那喘呼呼的模樣還真是狼狽。

 

「真的很謝謝你,我不打擾你的行程,我先‥‥‥‥」

 

「等一下。」

 

我噤了口,有些嚇到他突然開口。

 

「怎、怎麼了嗎?」該不會要跟我討錢吧,我心裡開始有些害怕。

 

穿POLO衫的男人見我ㄧ臉防備便笑出聲來,示意要我不用那麼緊張。

 

「其實‥‥我想‥‥」他好似有些不好意思,但我並沒有因為他的支吾而打斷他。

 

「其實我想請妳做我女朋友‥‥‥」

 

我見他一口氣說完的模樣鬆了一口氣,但是卻也被他說出口的話嚇了一跳。「什麼?」連我不經大腦的脫口而出。

 

「做我女朋友可以嗎?」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又重複。

 

而我只能晴天霹靂的呆在那,但也沒多久直到口袋裡的手機又傳來孫燕姿的歌聲,我才回過神看著他。

 

「我、我跟你又不認識‥‥所以,很對不起。」我對他90度彎腰敬禮後隨即拿起手機往返方向跑走,留下我已經看不見的POLO衫的男人的表情。

 

「媽的,真的是什麼人都有耶!」我接起手機驚呼一聲。

 

「妳在對我說髒話?!」叮叮嚇了一跳但也隨即沉下聲音警告。

 

聽到叮叮的聲音我連忙道歉。「不是啦,妳聽我說‥‥‥」

 

 

                

 

「所以那個很帥又被幫你找回心愛畫冊的POLO衫男人趁機跟妳告白‥‥‥」叮叮吃著熱狗對著我說。「還被拒絕呀,那打擊可真不小。」

 

我沒好氣的白了叮叮一眼,對於叮叮嘴裡的打擊跟她眼裡的嘲諷根本就是兩極化,擺明就是想看好戲而已,還一付為對方感到可惜似的。

 

「妳很煩耶,不要一直拿我開玩笑啦。」我不耐煩的一口喝光奶茶。

 

「呦呦,不高興啦。」叮叮依舊呵呵笑的說。

 

我撇過頭不理會她,但是好巧不巧的才一轉頭看向窗戶,我整個人就像被電電到一樣雙眼瞪大著。而在那走廊上正好雙眼看過來的男人也如同白白一樣,怔住。

 

「他‥‥‥」

 

「喔,他是這幾天來實習的實教授,叫‥‥‥‥」叮叮撐著下顎一臉沒興致。

 

POLO衫的男人?」

 

「啥?」叮叮抬起頭。「他名字哪叫POLO‥‥‥什麼?就是他?!」叮叮話一出連忙的又看向窗外。

 

「不會吧!也太巧了吧‥‥‥‥」我一臉驚訝的趴在桌上裝死。

 

叮叮穩穩的坐好,一臉看好戲的揚起嘴角。「妳說,這是孽縁還是姻緣呢?」

 

我ㄧ聽叮叮的話全身瞬間紅透,思緒馬上回想到那天相親的對象沒來‥‥‥該不會是他吧!

 

我驚顫的抬起頭就見他也正注視著我,我到抽一口氣立即將目光移走,心裡兒撲通撲通跳的,只是見面幾次而已,果真還是覺得他很帥,而且帥到我都想收回拒絕他告白的話了,天殺的。

 

            

 

之後幾天過後的上課及相處,發現其實他不是我的相親對象,因為我的那個超夯教授是學心理學的,跟這前面的敎美術的實教授,一個是天一個是地耶。

 

我低著頭拿出新買的畫冊,迫不及待的又是動手畫圖,根本把眼前被我甩的男人當作沒一回事,畢竟他也不做任何的表示了,那甩了他的人也不好再說什麼或期待。

 

「老師。」

 

我聽見叮叮在我背後大叫我本能的仰起頭看向講台,一看又是與他對看到,我又是立即的躲開他的視線,突然感到一股熱氣往臉上竄升。

 

「哪裡不懂嗎?」他溫和的說。

 

叮叮呵呵笑的說「老師,你有沒有女朋友。」

 

聽叮叮一說我立即轉頭狠瞪了她一眼,但叮叮卻是一臉調皮的呵呵笑,真是誤交損友。

但聽見叮叮這麼一說不只我驚訝又憤怒,而他似乎也有點小震撼似的,他放下課本看來似乎是不打算拒絕回答叮叮的問題了。

 

「我之前才剛被甩呢。」他苦笑,我無言。

 

「為什麼?老師這麼帥為什麼還被甩。」叮叮好似故意似的一直問。

 

「因為我告白的對象其實是個陌生人。」他雙手環抱依舊苦笑,我也依舊無言。

 

在他一說出口班上的女生一聲聲的驚嘆,就大概只有我很冷靜吧!

 

「為什麼?」叮叮問,我狐疑的直盯著叮叮,不解她的為什麼是想問為什麼跟陌生人告白還是為什麼陌生人甩了他。

 

他溫柔的勾起嘴角淡笑了聲。「我呀,從以前就很不習慣跟異性相處,就是個美術狂,到哪都是在做我喜歡的事情,直到我都已經得到教授的學位了,卻依舊沒有喜歡過任何的女生,直到‥‥‥‥」他頓了頓,目光故意掃向我。「我昨天在肯德基用餐的時候看見了一個女生,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是有種很舒服的感覺,那樣的的感覺‥‥‥‥」

 

「讓你喜歡上她了對吧!」叮叮不識趣的插嘴連說道。

 

而我現下才知道,原來他對我的告白不是胡亂說的,而是認真的。

 

他又淺笑了聲,是那麼溫柔的聲音。「那時候呀,心裡頭就一直篤定我第一次看見她,就知道她是我的命中注定,即使告白失敗了,但是我不會後悔,因為我還在等她能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瞬間脹紅了臉,羞怯的不敢直視他,對於這莫名的深刻告白真是讓人‥‥‥天殺的要人死呀。

            

一個星期後,我在叮叮脅迫跟心理開導,終於願意正視他對我的告白,剛好我那相親對象竟然嫌棄我的照片而拒絕相親,還真是他*&#※*&,沒關係,反正我也不尬意那個心理學教授,所以我在那一星期的思考中,決定畫下我為第一個男人畫的畫冊『相戀在肯德基』送給那個POLO衫男人。

 

所以,可惡的POLO衫男人,這次就由我跟你告白吧!!

 

請你做我的男朋友吧!!

END

 


總之寫的很安全式的過關,而且寫的字數超多,就跟在寫『失去你的3月4日徵文活動』一樣冗長,好像有些不連結的FU,但是我盡力了!!

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叫男主角POLO 衫男人,呵呵!!

總之,標題也真的標的很爛,我到底在幹嘛呀!!快瘋了!!


喜歡寫接龍文的同伴們,趁時間快到之前快去殺出一篇吧!!

[徵文比賽]小小說結局,等你來寫.....

不拘任何形式,有結局即可,字數盡量3000字內(我很盡量!)

要記得先看過菉菉所寫的楔子部分在接續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006781018&aid=254123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ˇ˙
2009/01/16 22:30

哎呀~好主動的男生~

所以~~下一次換女生主動~~

哇~~我也很喜歡~~

可是故事中~原來~是被那心理系的教授嫌棄...

我不喜歡這裡~

也許是因為我太喜歡所謂的(完全美好的結局)

凡是有稍微不完美的~總是不喜歡~

以前看到我不喜歡的橋段~總是刻意跳過~

替主角打抱不平˙ˇ˙

但是還是很不錯~~

紫陽(m2006781018) 於 2009-01-17 18:14 回覆:

現實也會有這種男主角,因為一見鍾情的愛上了,所以就不顧後果的告白了,多可愛的情種呀。

至於『故事追求完美』這部份呢,其實我跟妳的理念是相同的。

畢竟是故事,所以總會想要每一章節都是完美的,有時我看書看到不喜歡的地方也是會跳過或忽略。

不過畢竟是劇情,加上被心理教授嫌棄也是因為找不到適合的點來說明心理教授的存在呀!

感謝觀看與評語,要記得去回覆[菉菉寫作班]小小說的結局,頒獎典禮。(請你寫下感想,有機會抽中菉菉手繪袋唷) ,這樣既有機會得到手繪帶囉!!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回來看看唷
2009/01/12 20:30
[菉菉寫作班]小小說的結局,頒獎典禮。(請你寫下感想,有機會抽中菉菉手繪袋唷)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07 20:35

紫陽!

這個 結局我也好愛!

真棒!

我故意出那樣不好寫的小說接力,結果,你還可以柳暗花明又一村呀!

好樣的,我喜歡!

可以直接過關嗎!

哈哈。

請悄悄話留地址給我,菉菉神秘禮物即將飛向你。

新年快樂呀,紫陽。

我喜歡這個名字。

還有結局很像我的作風。

哈哈哈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紫陽(m2006781018) 於 2009-01-09 18:19 回覆:

感恩吶!!您能喜歡真是我的榮幸呀!!

那可不枉費我拼死的努力截短字數呀!!

呵呵!菉菉 也新年快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