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詞]Proud of You(揮動翅膀的女孩)翻譯修正版
2011/01/19 01:01:15瀏覽9750|回應0|推薦1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2011.01.18補充] 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們還不太能接受成熟的英文情歌,甚至有些卡通主題曲,對他們來說都太深了。這首Fiona Fung唱的「揮動翅膀的女孩」風格清新甜美,卻是大小通吃,大人愛,小孩也喜歡。因此,這次兒美發表會,我們班上就選了這首歌。我也特地用網路上搜來的圖,為它剪了一支簡單的MV作為搭配,並把之前翻譯不盡滿意之處又作了一次修正,希望大家喜歡。

[2008.11.15寫在前面] 這首歌是在Miffy的部落格看到的。下面的文章及歌詞全轉自她的部落格(翻譯部份我有作過修改),想看全文請自行連過去。

之前我就很喜歡這首歌了,但一直不知道歌者及歌名,想找也沒有頭緒。這次多虧Miffy的介紹,才讓我終於有機會可以收藏這首好歌。歌詞的意境,搭配上Miffy抗癌的精神及面對人生的勇氣,聽起來更有種想哭的衝動。

謹獻給所有失去勇氣、不敢飛的人。



(前略)
希望癌友們不要受限於刻板印象
認為自己很可憐, 不久人世, 什麼事都不能做, 只能病懨懨地躺在病床上
即使是癌症末期的病人如我
也可以獨自去歐洲旅行二十天
可以繼續嘗試各種可能性

其實不只是癌症病人
而且, 事實上, 正因我們大多已經不畏生死
所以反而比一般人更有勇氣, 更包容, 更豁達
多數的所謂正常人, 常常為著生存而掙扎
因為害怕些什麼而不敢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最喜歡歌詞裡的一句話是... Nothing can stop me
因為我總是這麼說
(後略)


Proud of You 揮著翅膀的女孩

Love in your eyes     你眼中洋溢著愛
Sitting silent by my side      靜靜坐在我身邊
Going on holding hands   牽著手 向前走 
Walking through the nights     走過每個夜晚

Hold me up hold me tight   抱起我    抱緊我
Lift me up to touch the sky     舉起我讓我碰到天空
Teaching me to love with heart  它教會我用心去愛 
Helping me open my mind       幫助我打開心門

I can fly        我可以飛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我很驕傲我可以飛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給你最好的我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直到時間的盡頭

Believe me I can fly   相信我 我可以飛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我很驕傲我可以飛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給你最好的我 
The heaven in the sky       天空中的天堂

Stars in the sky        對著天空的繁星 
Wishing once upon a time   從前我許過願
Give me love make me smile 給我愛 讓我微笑  
Till the end of life      直到生命的盡頭

Hold me up hold me tight   抱住我   抱緊我 
Lift me up to touch the sky    舉起我讓我碰到天空
Teaching me to love with heart  它教會我用心去愛
Helping me open my mind    幫助我打開心門

I can fly    我可以飛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我很驕傲我可以飛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給你最好的我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直到時間的盡頭

Believe me I can fly   相信我 我可以飛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我很驕傲我可以飛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給你最好的我 
The heaven in the sky       天空中的天堂

Can't you believe that you light up my way  不管它如何減緩我前方的道路
No matter how that ease my path
      你都不相信你已照亮我的路嗎
 
I'll never lose my faith          我絕不會失去信念

See me fly      看我飛
I'm proud to fly up high   我很驕傲我可以高飛
Show you the best of mine     向你展示最好的我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直到時間的盡頭

Believe me I can fly    相信我 我可以飛
I'm singing in the sky      我正在天空唱著歌
Show you the best of mine    向你展示最好的我
The heaven in the sky            天空中的天堂

Nothing can stop me       什麼都不能阻止我
Spread my wings so wide      展翅高飛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480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