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生活] 中華街&鮮芋仙
2021/07/24 20:22:59瀏覽1120|回應0|推薦13

昨天po完網誌,下午就依計劃跑去中華街逛,原因無他,我太思鄉又快熱昏了,想吃鮮芋仙芋圓冰來消消暑。

雖然兩年半前剛來橫濱時,就在中華街附近的guest house住了一個月,後來每次去臨港公園逛的時候也都會順道去中華街附近晃一晃,但真正好好地在裡面逛,這可能是頭一次。

大概因為我對中華料理不感興趣(第一它看起來太油太鹹,不太合胃口,第二我都來日本了,幹嘛花這麼多錢吃中華料理,要吃我想吃台灣的家鄉味,但一碗小小的魯肉飯就要五百多日幣...),而且肺炎之災開始後,有一段時間也不敢接近這裡。

這樣逛一逛,發現標榜「台灣」美食但明顯不是台灣人開的珍奶、雞排等店,真不是普通地多,有一間寫著賣台灣茶的,還在後面括號中國,看得我怒火中燒,心想難怪我之前一直想避開這裡,這才是讓我不想來的主因啊!

雖然對杏仁霜淇淋、杏仁珍奶、攪一攪會變色的果茶等頗感興趣,但不太放心品質的我,最後還是決定堅定原本的目標,去鮮芋仙吃。價格差不多,當然是支持台灣自己開的店啊!而且橫濱這家鮮芋仙的店面佈置得還蠻古色古香的,能進去邊吹冷氣邊悠閒地吃冰,總好過在街上邊撐陽傘邊吃得狼狽不堪來得理想。

▲為了省車錢,之前都是從橫濱搭一站JR到櫻木町站,再徒步走過去,昨天才發現其實多搭一站到關內站,車錢沒變,但只要走17分鐘(^O^)/

這一段路有蠻多店可以逛的,路也很大條,走起來很舒服,當作運動+散心也很不錯。不過昨天大概是因為奧運開幕,橫濱體育館周邊的馬路幾乎都封起來了,要繞一下,稍微麻煩了點。

▲我也不太清楚這情景算是人少還是人多,畢竟以前沒真正逛過。

▲很多店都讓我不禁懷疑「真是台灣人開的?」,不過最後這家標榜九份的,老闆娘看起來真的蠻像台灣人,但我擔心一開口問她,之後就脫不了身了,還是只能忍住求證的衝動。

▲上過很多電視的名店不等於好吃的店,吃過這家「皇朝」賣的肉包之後,我深刻體悟到了這點。它的招牌肉包約莫小籠包大小,一個120JP,皮真是硬到我咬不下去,勉強嚼了半天還吞不太下,邊吃邊怨念日本人應該是沒吃過台灣的肉包,才會誤把這當成美味。

▲鮮芋仙的外觀,這質感真的屌打中華街裡很多店(那裡面的店比較傾向台灣夜市的氛圍,就是很庶民向)。

▲可以自己看菜單感受一下。

▲我最愛的季節限定,不知道台灣有沒有。目前是芒果黑加侖相關甜品。

▲點了芋圓四號,M號的550JP。

上次太貪心,花880JP買了L,結果吃到肚子疼,這回點M覺得剛剛好,吃完已經很撐,說真的連飲料都不需要。

這滿滿的料真的讓我喜極而泣,珍珠跟芋圓的口感都貨真價實,還有我最思念的芋頭。日本沒有芋頭真的讓我很哀傷,超級想念芋頭蛋糕芋頭捲芋泥珍奶。好在至少還有地方可以讓我稍微舒解一下對芋頭的思念。

▲這杯杏仁鳳梨椰奶(含稅770JP)很濃郁,並不解渴,但還不錯喝。神奇的是它真的溶很慢,到我回到家了都還是很堅挺(?),不像一般冰品飲料沒多久就全部化成冰水了。就這層意義來說,770大洋花得很值得。

▲我想像個貴婦悠閒地坐在窗邊,邊看書邊愜意地吃冰喝茶的如意算盤被假日的人潮無情擊碎,店裡幾乎坐無虛席,窗邊的好位自然也輪不到我(因為是四人座),孤身一人的我只有乖乖照店員安排,坐在大長桌一個角落的份( ;∀;)

▲順道分享一下出發時在家裡附近看到的花花草草。

▲這是走去中華街途經的小公園裡的石像(?),弄得童趣盎然,看了心情也很好,忽然很想自己拿蛋殼來畫幾隻。

▲這家全家因為店長失誤,多訂了一堆(看樣子是1200個?)這款電視介紹過的卡士達餡蒸饅頭蛋糕,所以半價出售,讓我撿了便宜,趁機買一顆來嘗鮮。

好在沒貪小便宜買兩顆,雖然確實不錯吃,皮挺鬆軟的,但餡爆炸甜,吃一顆還OK,要是兩顆就有點受不了了。

▲回家路上看到的夕陽,可能因為有颱風要來,看起來豔麗異常。感覺這也是有些耐人尋味的,颱風前夕的夕陽總是特別美,風雨之前總是特別寧靜,物極必反,人生好像就是如此。

▲昨天很幸運,回程剛好路過業務超市,可以把我剛吃完的蔥油餅跟珍珠補一下貨(買了菠菜口味的)。早上又做了這幾天吃得很開心的加料蔥油餅當早餐。

▲下午又快熱昏,就去全家買了這款新推出的青醬雞肉義大利麵(含稅480JP),好吃!

▲飯後點心選了雙起司草莓醬鮮奶油可麗餅(含稅298JP),餡多,味道也好,比在外面的可麗餅店買划算多了。

(只是最近老是買這些超商的便當啦甜點飲料,每週要丟的塑膠容器多好多,真的很對不起地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6570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