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生活] 貢茶初體驗&久違的銀だこ
2020/08/31 19:24:50瀏覽2027|回應0|推薦13

前幾天跟勝澤桑約好一起去看菅田將暉跟小松菜奈的新片『系』,在約定時間到之前,先自己四處閒晃了一會,發現橫濱站地下街的「貢茶」又大排長龍,一時好奇,就跟著去排隊買了一杯。

以前每次經過都看這家店排很長,後來因為肺炎,生意慘淡了好一陣子,看來現在它又回復從前的高人氣了。

(先聲明,日本的疫情並沒有平息,只是包括我在內的群眾已經情感麻痺了,媒體都開始鼓吹「With肺炎新生活習慣」,大家也覺得只要防疫工作有做好,適時出門也無所謂,所以逛街外出的人潮基本上又回來了,明天起我也要回復正常上班了( ;∀;))

本以為貢茶的價錢比上次那家中國品牌「答案」便宜,想不到要點的時候才發現那是沒加珍珠的奶茶價(;∀)每種料都要70JP,我選了抹茶奶茶搭珍珠&椰果,6百多大洋就這樣沒了。

本想照慣例請店員去冰,但去冰也要另加70,就算了。結果發現這樣甜度反而剛剛好。果然少糖對我來說還是偏甜啊~(或許抹茶口味的本來就比較甜?)

排隊的主要是學生群,因為學生可享一杯300的優惠,不過這只是奶茶價,要喝「珍奶」還是得另加70就是了。

現在大部份的店家都會在店員跟客人之間弄一層透明塑膠布隔開,地上也會標出安全距離的排隊區塊。

本想說支持一下台灣品牌還蠻開心的,想不到聽朋友說,貢茶早在四年前就被韓國分店給買走了(´゚д゚`)。看來下次還是回頭喝答案好了,至少可以免費加一種料。

不過這裡的料有椰果,這個答案就沒有啦!

內用區。

容我吐槽一句,吸管也太長了吧...

之前特地從台灣帶來的杯子提袋總算能派上用場,看起來簡直像店家附送的一樣🤭

跑去Vivie(ビブレ)的宜得利逛了一圈,順便拍一下很有歐洲風情的店門口。

二宮主演的新片『淺田家』十月初才要上映,海報現在就貼出來啦!(不過明年黃金週才要上的劍心追憶篇,現在就已經開始播預告了XD大家都很大手筆啊!)

這部『糸』是從中島美雪的同名歌曲衍生出來、橫跨18年的愛情片,屬於歷經波折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型。甫上映就獲得票房、口碑雙贏的好成績。我跟勝澤桑看的時候也都淚流成河,整個戲院都是此起彼落的啜泣聲,感人催淚度自不在話下。

但老實說,這不是一部我會想多看幾次的片,有些橋段總覺得有點刻意,而且男女主角無奈錯過的感覺對我來說鋪陳得有點薄弱,並沒有非常渴望他們快點在一起,因此看到最後大圓滿結局時,我個人並沒有感動到無以復加、回味無窮的感覺。

不過我得說,中島美雪唱的原版歌曲真的好聽到每次只要在電影裡響起,都會讓我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片尾菅田唱的版本也不錯,但就缺少了那種超級動人的力量)

我們沒吃晚餐就來看了,看完電影八點多,因為防疫的關係,地下美食街九點就早早關門,沒辦法去吃大餐,只能排隊買「銀だこ」的章魚小丸子,坐在外面的廣場椅子上吃。

這是勝澤桑點的原味。因為她是工作早退、配合我來川崎看的,而且因為我一時不察,變成她要花比較多錢看(其實我也義氣地幫忙出了300,變成她1600,我1500),所以這餐就我請。

「銀だこ」是連日本人都覺得貴的(我關西朋友就說她寧可自己烤XD),這樣六顆就要500,真的貴聳聳。

期間限定出的鹽檸檬口味感覺也蠻可口的,但當時我被冷氣冷到了,對清爽系沒興趣,所以還是買了起司明太子口味,六顆580。

算算我應該有差不多八年沒吃過章魚燒了,日本的章魚燒都有非常紮實、大塊的鮮美章魚在裡面,味道其實還不錯。偶爾吃一次也挺好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4988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