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身心障礙學生開一扇窗
2006/12/11 16:52:58瀏覽876|回應0|推薦4

 圖片說明:我把俊翰的感人故事,告訴許多小學生,他們自動寫了為俊翰哥哥打氣的卡片託 我轉交,為他加油。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日前審查通過了一項對身障朋友很重要的法案---大學法第26條的修正,該法的修正通過讓身心障礙學生可以延長大學修業年限到八年,同時也不會因為學業成績問題而遭到學校退學。洪秀柱委員和我推動這個法案修正已有一段時日。看到這樣的結果,我真是非常高興,過去有許多身障學生因為身體障礙和疾病纏身,因而痛失拿到學位的機會,對他們而言,其實相當殘酷,在求學的道路上,他們的艱辛奮鬥過程,不是常人能體會的。

    我曾經協助過的陳俊翰就是這樣的例子,他罹患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全身癱瘓,甚至還曾因為電毯燃燒意外而導致雙小腿截肢。他的所有生活都必須要靠別人代勞。但是他不僅沒有因此放棄,反而更努力求學。他不但得到台大會計、法律雙學位,最近他還成為律師高考的榜首!

    目前國內還有八千多位像俊翰一樣的身障人士,正在艱苦中奮力向上。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力為他排除法令限制,在疾病關了他們一扇門後,我們社會應為他們開一扇窗。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m031a&aid=58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