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凰花開
2008/05/30 08:59:48瀏覽1177|回應0|推薦3

  拿到「驪歌」歌詞時,心中一緊,居然又是一年了嗎?何其快速!學生們拿到「驪歌」歌詞時,銀杰喃喃唸著:鳳凰花又吐露著豔紅……,他隨即抬頭問:

  「為什麼每逢畢業都得提到鳳凰花?作文範本總是少不了:又是鳳凰花開的季節……這麼一句。」

  看著那雙靈動聰明的眼睛,告訴他因為畢業的時刻一般都撞正鳳凰花盛放的時節。他又急急接道:

  「這裡哪有鳳凰花?而且國內和這裡氣候不一樣,怎麼可能鳳凰花都碰上兩個地區的畢業季?」

  這個眼中只看電腦終端機的孩子弄不清鳳凰花長得什麼模樣,不知道菲律濱的路樹、公園裡到處都有鳳凰花高挺、熱情的身影,對它綻放時的豔麗視之無睹;他更忘了菲國的「熱」正是鳳凰花性喜的環境,溫帶地區六、七月的氣候恰與千島三、四月的相似啊!討論過鳳凰花,開起錄音機,南風又輕輕吹起,相聚的時光匆匆……鳳凰花的火豔在眼前擴散,依依之情淡淡氤氳,伸手拆下貼在大修二教室裡的優秀作品,正式告訴自己又送走一批孩子。

  

  本學期上中四課程的最後一天,收到了一份珍貴的禮物,是我的拍檔王誠漢老師送過來的一本相冊,打開一看,是中四丙全班同學的大頭照,入眼字跡熟悉得很,全是孩子們的親筆,誠漢老師將學生們給我的留言掃瞄在照片上,太有心了!字字句句沒有矯飾,只有誠真,突然間眼眶酸熱,淚珠不爭氣地滾下來。

  「不要哭!老師!」望著那眼睛、鼻頭已然紅腫的男孩,揮手叫他們好好練習唱歌、朗誦,要他們在謝師會上把王誠漢導師最喜歡的歌好好唱出來。

每一年都得經歷這樣的場面,照理說也應習以為常了,但是與誠漢老師併肩坐著聽大修二、中四丙的同學輕輕唱出「星光依舊燦爛」,清脆的聲音朗誦著:

今夜星光依舊燦爛,明朝陽光依舊亮麗,雨後藍天的彩虹是那麼絢麗!

讓我們飛向萬里無雲的晴空,奔向虹橋的終端。

真情依舊,此心不變,老師「回來」是我們不變的諾言!

離情霎時湧上心頭,說來矛盾,巴不得所有學生都能畢業,堂堂正正地踏出校門,走向更廣闊的天地;可是偏偏又萬般難捨,連身旁的大男孩誠漢老師也取下眼鏡頻頻拭淚,這讓我心稍安,有人陪我,不怕再被人笑,而王老師也表示如今終於能體會我的感受了!

有人說:相識是一種緣份,默契是一種感動,交心是一種圓滿,未來是一種憧憬,我希望師生情是一種永恆!」這是當晚臨睡前施雅琍同學傳來的簡訊,很感動!很窩心!一時只覺得這一季的鳳凰花開得特別火紅明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