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時空定格
2008/05/30 08:54:52瀏覽264|回應0|推薦0

窗口的蝴蝶

  只因為那也是喜好,所以才讓雲鶴老編拖下水加入了Flickr的文藝群組。然而有時卻也不免感到自己的大膽,只憑著一股「喜歡」,便直闖這片園地。人家是一派宗師「華山論劍」,而我又怎有資格和來自世界各角落的攝影名家「論劍」呢?所幸本群組的管理員,親愛的Mary心受常指點我,解除我的疑難雜症,Coerblu總能適時地來個鼓勵,雲老編的不吝指導、建議,還不收補習費,哈!讓我獲益良多。瀏覽了名家作品之後,更鼓舞自己多拍些所謂的「好照片」,或許這有點兒阿Q,但是拍出來讓自己賞心悅目,家人朋友同觀時開心,這樣算它是「好照片」應不為過吧?

  已有好長一段時間沒玩照相機了,總要碰上什麼特殊節慶才又披掛上陣,如今受到各地攝影發燒友的感召,心底那朵火苗又被挑亮,那股喜愛又漸漸熾烈起來!於是,開始更留心周遭事物,不似過往只是注意地看,把那影象留在心版、腦海而已,現在,隨身帶一具相素較高的手機,凡可入鏡的畫面,我一定按下快門,絕不放過。

  一日逛Tiendesita寵物店,晴朗的午後忽然變天,下起一陣雨,不過瞬間即停,陽光復照;當老公和我忙著用帕子拭去髮際的雨水時,竟然看見天邊掛著兩道彩虹,一小一大並列藍天,這種景致已近四十年未見,怎可錯失?於是立即把那兩道彩虹的光影留了下來。

  濱海魚市餐館林立,精心栽植的花草在海風中搖晃,豔紅的小花上停著一隻蜜蜂,採蜜啊!拍下它的念頭浮現,這麼小的東西應用Macro近距離拍,走近一瞧,怪怪!不是蜜蜂,是隻通體發亮的綠頭蒼蠅,太奇特了!或許花上停著蜜蜂是想當然爾,但是,想像中應出現的竟換了角色,這就顯得不平常,難道蒼蠅也雅興十足地賞起花來?於是,我搶下了那一剎那。

  坐在六樓高的餐館,和老伴啜飲著香茗,臨窗居高觀賞Cubao地區的車水馬龍,突然眼前一花,居然是一隻採翼蝴蝶飛臨窗口,蝴蝶能飛得這麼高?底樓有綠地、花草,牠沒理由飛到這麼高的鋼筋水泥建築上憩息,是受不了市聲嘈雜,飛上高處尋清靜?如果光憑口述,恐怕有人說我吹牛,拍照存証吧!說來也怪,拍完照片牠就往斜對面飛得不知去向了。相片集中留著牠「到此一遊」的芳姿,也算為我們隔窗相對的一段緣份加上註腳。

  拍照看似容易,但是卻要掌握住那分秒剎那,下班回家時,只要是晴天,必能看見西天的彩霞,那美啊!教人一路忘情地看著,等到下車放好書包,再回首望天,那雲天已不是我原來所看的模樣了,光線不容情地在瞬息間黯淡,看著手上的相機,輕嘆良機已逝,還是安份地進屋備晚餐去。

  說起攝影好像是遊山玩水者的「閒」玩意兒,可是對真的想拍些什麼東西的人來說,卻是得更深入生活、更仔細地觀察人物、自然環境,透過鏡頭去看世間的「美」,把那一刻間留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