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教我學寫字
2013/06/26 10:22:51瀏覽282|回應0|推薦1
還記得第一次寫字,是父親教會我的,父親不是直接讓我學寫鉛筆或是鋼筆字

那時的文字對於我來說,根本就是很陌生,甚至不想去觸摸

可是父親很認真地教我練字,也很細心地讓我一筆一劃地熟練

第一次寫字,父親讓我毛筆來練習。當時的我,當然不知道父親的用意,更加不知道父親這麼做是為什麼

其實,直到現在,我依舊不知道父親為什麼在我幼小的時候,在我最開始接觸文字的時候,讓我去用毛筆熟悉它們

只是,現在的自己依稀記得以前住我們附近的伯伯亞洲知識管理學院

{不知那位現在如何了,想想··都有十幾年沒有見過他,也沒有聽父親提起過他了}

伯伯喜歡寫毛筆字,每一天都會練習,伯伯練字很奇怪{在當時的我看來,是很奇怪的一件事registration of company in Hong Kong

伯伯會在一張白紙重複寫著毛筆字,一直重複著,一直重複著···直到整張白紙上全是黑色的墨汁

每一次,去到伯伯的商鋪,我都會在那裡呆上好長一段時間{因為父親工作的原因,小時候的我就得自己獨自一人呆上一整天}

我會趴在椅子上看著伯伯在書桌上用毛筆在那張原本就已經有很多字的白紙寫著字{我總是安靜地看著,不去打擾伯伯closet storage

就是這樣觀看,大概有兩三年的時間吧,幾乎每一天都會去伯伯的商鋪拜訪他老人家{伯伯開的是一家照相館,六歲生日照是伯伯拍的}

每一天回去後,我還是像往常一樣,等著父親回家,讓父親教我學寫字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tutu&aid=782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