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丁
2013/06/13 15:25:58瀏覽106|回應0|推薦0



使勁想了半天,小時候確實沒穿過帶補丁的衣服。突然,覺得有些遺憾與失望。不知道爲什麽。
         小時候,周圍小孩穿帶補丁的衣服並不是特別少見,雖印象已經不深。只是,特別印象深刻的時候,那時候經常穿哥哥穿過的衣服。表哥當時是個潮人,經常是一些花裏胡哨的衣服。而他有比我大十歲,他穿小的衣服,基本上我穿著都很肥大。小時候,並不在意這些。記憶深刻的原因,也正是因爲肥大,肥大正意味著我可以穿好幾年。

         那時候,平時並不是經常買衣服。當然,男孩子也並不講究那些。還記得,當時好幾天不洗澡、不洗頭,被老媽把腦袋按在臉盆裏。過年的時候,看到表哥,想起了魯迅筆下的《閏土》,好不感傷。歲月與現實,把當年那麽一個穿牛仔庫、跳霹雳舞的問題青年“折磨”的沒有“人樣”。

         爲什麽突然想起這些,我也不知道。想起了補丁衣服,想起了表哥,其實,想起的都是過去。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tutu&aid=775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