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表現欲
2013/05/02 17:37:14瀏覽136|回應0|推薦0

 

傅國湧說,中國人都有一種主角意識,總是希望自己在整個過程中是主導性角色。
          很小的時候,我便發現自己有很強的自我表現欲,也有很強的主角意識。大學畢業後,那種主角意識淡化了,但是在某些場合還是有很強烈的自我表現欲。以前,我一直沒把它當回事。
          前幾天,同學聚會,當我在“自我表現”的時候,敏感地發現別人很不以爲然甚至很“不屑”。一方面,他們並不懂我所說的什麽彙率、國際形勢等等,另一方面,他們會覺得同學聚會扯這些幹嘛。我開始意識到,應該收斂一下自己的強烈的“自我表現欲”。爲什麽我總是這麽好表現自己呢?虛榮心?似乎不是,讓別人意識到自己的存在或者重要性?還是其他的目的呢,我自己也說不清楚。
         這確實,是我從今以後要克制的一個方面,如何在溝通、傳達和表述之間不讓那個“自我”跑出來,到底能不能有一種沒有“自我”的說話方式。能不能在談論、表述某件事情或者觀點的時候,把那個愛好表現得自我抽離出來,不讓他參與到言語之中呢。這是我應該注意的問題。

Summer's ComingBlack and YellowrainbowsHalloweencolordays希望的田野小時代且聽de風吟Swiss miss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tutu&aid=757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