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開幾度,赴一場愛的邀約
2016/07/14 10:50:29瀏覽220|回應0|推薦0
生命,必須由豐美走向凋零,所以如果我在這多霧的轉角,稍稍遲疑或者偶爾寫些,有關愛戀的詩句,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生命中有些邀約不容忘記,我已經答應了你,只等你的邀約。
——席慕容
開在曠野裡的詩,是端坐於蓮花之上的佛,而我,恰在暮色西斜時,涉江而過,以蓮的姿色染了寂寞。如果塵世的某一段路,必須要獨自承受,我依然會于水草豐美處,尋得幽深華茂,以優等的心,在荒涼的河岸,看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夢境之中如何再生夢境。
一直,深愛席慕容的詩,她說,寫詩,是為了紀念一段遠去的歲月,紀念那個只曾在我心中存在過的小小世界。因為,我只能來這世上一次,所以,請再給我一個美麗的名字,好讓他能在夜裡低喚我,在賓士的歲月裡,永遠記得我們曾經相愛的事。
遺憾的是,她早已告別寫詩的歲月,潛心於散文和繪畫,或許,人生的路上沒有返程票,只是她的詩,已成為我今生無法走出的一座城。
深年未了的心事,沐著七月的晨風,向著六月的盡頭,極盡綻放,一曲時光不泯的薰衣草之戀,讓此季,因了相守而充滿深情。紫色的情懷,釋放著滿滿的愛,無約而至的盛開,終不負一場完好的等待。凡塵往來,一程山長水遠的流年裡,始終不變的,是寂寞時如影隨形,迷惘時不離不棄的一份執著。
七月的荷風來渡,把六月未完的心事慢煮,我在,心湖裡養一灣碧水,將靈魂放逐於湖中待放的清荷,以端然的靜默,迎合風起雨落,容塵間悲喜,納人世五味,在無法盈握的際遇裡,用遺世獨立的芳姿,展,山河靜美,吟,盛世清音,將深居在半夏花開裡的長情,與你涉水而過的足跡,為七月,書下溫暖的序曲。
心與心的默契, 是一份渾然天成的美麗,從不需要飾貌,更不需要細琢精雕, 如仲夏一隅,在時光裡種植的那片綠意的菩提,不驚不擾,此中真意,心已深會。一份適宜的溫度,平靜著如水的心湖,縱多欲辯的忘言,終會跨越時間的審度,於一顆平常心裡自圓。
林清玄說,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礙。如此,時光可人,生活可心,而這份懂得,更是生命裡最美的情意。
種在玫瑰花裡的念想,終會刺傷夜的心臟,只因,白日的明媚,讀不懂夜的深邃,一場熱與冷的交替,註定會是一幕無聲戲的演繹。闌珊處,一盞心燈不泯,那是在半盞琉璃時光裡沉澱的平凡與安穩!
時光,歸於靜寂:天藍,雲碧,花香,葉綠,依然是生活色調裡的主題。住在陽光裡的心,順著綠意滋生的菩提,安靜從容地掠過一次又一次的風雨來襲。尚,還有執著的心事未及打理,便彳亍于半夏待放的神秘,不尋,是因依然固守於心,不言,是想把每一個珍貴的片段,寫意成一媚靜好的唇語,遙寄,舊時光裡的你,只若,你在,便是這塵世裡最美的等待。
開卷,展一箋時光物語,納綠意滋養的靜好為序,沐浴十裡荷風的晨鐘,坐看花開半夏的風情。安妮說:每天保持寫字,是保持在一條河流裡游泳的姿勢。這樣才不至於淹沒。若,兩岸鳥喧花靜,陽光正好,便可於岸上歇歇腳,看喜歡的書,做喜歡的事,陪喜歡的人,共度半盞茶香的琉璃時光,如此,甚好!
最美的念,是彼岸風一路執著,飛越萬水千山,落在眉間,而後在心上開出一朵白蓮。最深的情,是此岸水波瀾不驚,卻于靜中遠行,一池流深的弧度,播種下永不迷失的歸途。
愛著張小嫻的一句話,你的心就是我的海角和天涯,我不能去得更遠。我們此生共赴天涯海角,不是遊走半個地球,而是人間相伴。所以,最暖的陪伴,是歷經半世風雨飄搖,我依然還可以穩穩地,落成你詩裡的韻腳。
依一方明淨天地,不言歸屬,不說宿醉,只傾其心深處安靜的留白,掬一眉臨水風情,與雲白天藍執手相看,縱有偶感的交集,依然是優雅的美麗。生命的旅 途上,步履安于如初的堅定,一芳綽約風姿,固守著月圓天心。若,走不出萬丈霞光的帷幕,且容心,邂逅繁華落盡的不染纖塵,而後,於一顆平常心裡,安守一份 秘而不宣的深年軼事。
如果,一枚夏花的極致盛放,可以再現出生命絢爛的模樣,我依然深信,于盛夏光年裡一朵白蓮裡滋生的長情,因了與慈悲和溫良同行,必然是心中向善,眸裡生真,則世界溢美。
一切可以素面朝天的美,必是歷經了磨礪的自然之韻,正如畢淑敏所說,我相信不化妝的微笑更純潔而美好,我相信不化妝的目光更坦率而真誠,我相信不化妝的女人更有勇氣直面人生。自信的女子,會于豐美的時光裡,安放一顆優等的心,以簡靜的純,詮釋塵世的本真,用豐富的愛,再現不泯的溫良,更是在內心深植的心花,在經年裡盛放出的不衰的容顏。
走在心上的光陰,深澈無言,不急不緩,於七月的眉眼裡,透著清風繞肩的美。仲夏的城,有春光裡的溫柔來探,花木相安的怡念,不再有清露打濕薄衫。一眸清碧,是緣生的菩提,半生夙願,落於心上禪,走得近一花一期的輾轉,亦走得進一葉一季的輪回。
歲月匆赴,靜字暖承著心途,而我,只是為了,將一段如蓮的光陰,用眸底的純,和一顆玲瓏心,與你,相安於不老的紅塵。
走進七月,走近幸福的顏色,蓮心如許,我在這裡,以一份唯你能懂的靜默,待你涉水而過,赴一場愛的邀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tutu&aid=66117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