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上花落,我還在花開的地方等你
2016/08/24 11:35:40瀏覽251|回應0|推薦0
陌上飛絮,誰 演繹風花雪月;彼岸花開,誰 搖落紅塵夢魘;曖昧成傷,誰 許我似水流年;痛徹心扉,誰 親筆的離魂斷殤......
———題記
陌上飛絮,誰 演繹風花雪月;彼岸花開,誰 搖落紅塵夢魘;曖昧成傷,誰 許我似水流年;痛徹心扉,誰 親筆的離魂斷殤......
早就知道自己要走的路,曲折漫長;早就看到自己的傷,百孔千瘡???這條路我們走的太匆忙,無奈著悲傷一幕幕上演;相見,別離,思念,短短長長;似天上的浮雲街貨量 牛熊證,來了又去,去了又來,任光陰荏苒,花開花落......
寂寥的星夜,總想閉上眼睛,偷聽星月的細語,零零碎碎,若有若無,如同花開時,幸福婉約綻放的聲音。坐在清澈的湖水邊,靜靜地觀望水天一色的寧靜安詳,那些許繁華或喧鬧的燈紅酒綠,有時候,太過於嘈雜,以至於,聽不見自己思念的聲音。我知道我不能責怪誰,即便是造物主也罷,這也不是他的錯。
由不得我拒絕的柳色如煙,素衣白堤,鬢搖花落???踏著長長短短的仄仄平平,浴著隱隱約約的荷塘月色,癡看花搖影落 ,淙淙流淌著醉人的花香,心事便在這一刻像塵封的琴弦被驟然撥響。春水依舊,依然澄澈,落荷一瓣瓣飄蕩在被吹皺了的湖面,相聚,別離,燈火闌珊,碎影斑駁;輕點一支長篙,蕩開所有不快,劃過不舍, 蘸一筆,暗香古墨;聽一曲,曉風殘月;舞一支,離合悲歡;吟一闕,千古絕唱;我,一任影子在湖水中清晰又模糊......
是夢,終究要醒。再不舍,終有離別窩輪發行商;我駐足岸邊,靜靜的念你,古人雲,風月無邊,我青絲素綰,憑欄遠眺,千帆競過,弱水三千;冷了的是柳葉間的一襲涼風,瘦了的是碧海裡的一彎殘月;眼空畜淚淚空垂,望斷天涯路,飛雁無痕,思念,滋長在無邊的夢裡,雲遮霧掩,我看不清你去的方向;落花成泥碾落夢,心事如風吹過,潸然......
飛花纏綿在風裡,輕舞一段不再嬌柔造作的回憶,落在我並不成熟的文字裡,撚在指尖,輕嗅???那陳年往事便再也走不出我的視線,近了又遠,遠了又近。紫色的夢,醉了又醒,醒了又醉了......
掬一縷清風,攬一寸陽光,放飛思緒與似水流年的薄暮,驀然想起是誰說:“相見不如不見”實際,不相見不一定等同分離;一杯悵然,一捧離愁; 也許,只有經過了,才會懂得; 只有失去了,才覺得美好;思念很美,但不一定是世間最美的情感,但只有真心相愛的人才能將這離愁別緒歸於平淡。而我們之間存留的,也許只有回憶。恍如隔世,又若今昔......既不遠也不近......
也許只是錯過,那無意挽留的木棉花一度喧鬧;唯美如花,穿過厚厚的心牆,我審視自己,一路的艱辛與無奈,不知是誰譜寫了殤音一曲,時光裡的若隱若現,生命中的悲喜無常......
我早已習慣,早已習慣了一個人的思念,一個人的清醉,一個人的寂寞窩輪 牛熊證 分別,和如煙一般漸去漸遠的流年。陌上花開,幾經風雨,依然妖嬈,一個人的世界,仍要綻放;嬌媚如花,不管你身處何地,我都會駐足在我們相遇的地方; 陌上花落,我還在花開的地方等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tutu&aid=717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