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天賦飛翔》搶先看(四)——堅持目標,就能得到幸運
2012/12/26 17:33:22瀏覽3478|回應1|推薦5

「我不需要再有任何的榮耀和頭銜,我決定博士班要休學。」
在一次家庭的聚會,我鼓足勇氣,提出了我的決定。我不太敢面對大姊的失落,而她的確很失望。當初她陪我到全民大講堂演講,我信誓旦旦地開出了我一定會拿到博士學位的支票,當時她滿心歡喜地落下淚水;如今我很怕她會因失望而掉下眼淚。但她了解我的想法後,並沒有太堅持,只說希望我多多考慮,她舉了好幾個退休後再攻讀學位的例子,並告訴我,如果這時放棄,這一生恐怕就與博士絕緣了,畫畫和攻讀學位並不相違背,可以一起實現。我一時難以多言,生命中的黃金十年,我期待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讓自己樂在其中,攻讀學位不是能力的問題,我相信我要,我也一定能得到。但在犯罪防治的領域,我找不到我期待的答案,我始終相信一個人有目標和夢想,就可以在人生的路途上,保持著努力和堅持,這些犯罪者,只是沒有夢想和目標,不願為自己的夢想付出和努力的人,他們沒什麼特別的問題。或許我沒有選擇適合自己想法的研究所,無法激發自己生命的熱情,最重要的,我不知攻讀學位,除了兌現自己的支票,對我的生命會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和價值。
大姊雖然失望,但還是沒有勉強我繼續就讀,一餐讓我胃中翻攪的晚餐,也是讓我放下心中大石的一餐。我將放心地享受我期待的生活,把黃金十年,拿來實現兩個自我夢想:做一個傳教士般的演講工作者,把愛和希望的種子散播給全世界;做一個忠於自己生命,把愛和希望彩繪在畫布或藝術作品的創作者。黃金的十年,也是用愛和希望耕耘的十年。
「等了五十年,終於可以全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不禁喟嘆。
我的孩子卻回答我:
「五十歲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阿爸,你是很幸運的人哦!」
的確!我該珍惜和感謝這份殊榮和幸運,放眼世界,有多少人如此幸運,在五十歲時就清楚知道自己人生要的是什麼?不僅知道,還能去實現自我!
「我真的很幸運!」

☆夢想加油
不論你年紀大或小,從現在開始的十年,都是你的黃金十年,這十年不會再來一次,你可以讓你的夢想再延緩等待十年;但這十年一樣會從生命的長河中流逝,再一次地問自己:
「我要的人生是什麼呢?」
「什麼樣的人生是富足和喜樂的?」
「怎樣的十年會讓我無悔無憾呢?」
好好珍惜。這是我們生命唯一的十年,你要用這十年過什麼樣的生活呢?實際的努力是必要的;但也永遠不要放棄你的夢想,在現實的努力中,累積實現夢想的資產,因為有夢想,人生因而富足和喜樂。

☆在創作裡飛翔   
我決定要拿筆開始畫畫,畫什麼樣的內容和題材,可以描繪出我對未來黃金十年的期待呢?我決定畫一朵象徵太陽的向日葵,半圓的向日葵占據50P畫板的三分之二,我用黃色代表內在充滿的希望和期待,遠處廣闊草原的紅光,如晨曦照亮的雲彩,生命充滿著飽滿的能量。我要把愛和希望照亮全世界,我如初起的太陽,照亮自己和全世界,因太久沒有動筆,色彩和筆觸顯得笨拙和粗獷,我也未加以修飾,這就是我要的感覺,心中的色彩,沒有修飾,真實呈現內在心靈的顏色!期待每一個欣賞這幅畫的人,也得到滿滿的愛與希望的祝福。

★敬請期待盧蘇偉老師回歸內心動人新作《讓天賦飛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suwei&aid=7174260

 回應文章

花媽
感動人心就是藝術
2013/01/31 12:07

     在所有親子作家中,我最喜歡盧老師,除了拜讀大作、有聲書,也一再聆聽您精彩的演講,因為那其中有滿滿的愛與能量,教我堅定自己的腳步、反省有過的差池。看到老師如今為了一直以來的渴望,勇敢的去追夢,忍不住在心中給您按個讚 ! 雖然我不懂藝術,但是自上次看了您畫的太陽花,感動久久不散,那是一種對眾生的愛,無論如何也要樂觀、奮力地帶給世界光明與希望 ! 讓我又忍不住來po文: 老師您做到了,您不僅是我心中的典範,也是許多孩子、家長的貴人,感謝您的付出,也深深地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