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吸
2013/12/02 02:26:15瀏覽1571|回應1|推薦13

人一生下來, 第一個動作是吸氣人走的時候,最後一個動作是呼氣.在這一吸一呼之間,稱之為生命. 

嬰兒呼吸 的時候身體非常柔軟.然而長大了,呼吸越來越淺短,因此身體與思想也越來越僵硬.因為

在家庭與傳同統社會的制約下,我們是不可以哭,不可以生氣的,於是只好暗自生氣或飲泣.長期下來

我們甚至不哭了,淚水往肚子裡吞,所以成人的呼吸才會越來越淺短.就這樣在長期壓抑情緒的情況下

呼吸被卡住了,而這些沒有釋放出來的情緒被儲存在身體裡,於是身體和思想也卡住了,人就越來越

負面和悲觀,因此認為自己是受害者,進而創造出一連串的不幸與不快樂的生命.這些久積的情緒,以

生病的形式儲存在身體的不同部位,造成身心疾病而深層的呼吸療法就像一把溫和的手術刀,打開身

體裡長期卡住的呼吸,增加肺活量身心病痛就能藉由呼吸活氧而釋放出去.因此想要改變自己,第一要

件的就是----呼吸.在教授呼吸課程時,我的心必須是開放的,與所有學員們真正在一起,用心去感受

每一個人的心,當我的心是開的無形中,我也鼓勵身旁的學員們打開他們的心,放下個人的價值觀,

這樣身心寮愈才有可能發生.我希望創造一個沒有壓力的環境,讓每一個人能夠完全放鬆且感受到他

們是無條件被接納,被愛,然後在一個信任與愛的環境中,每個人的心就這樣慢慢打開,心結打開,然後

釋放.如此一來,當壓力解除時,在那個當下你才比較容易真正的明白,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已經結束了

那已經是往事了,這般瞭闊洞察的視野可以釋放你自己,讓你把能量用於面對現在這個時刻,處理當

前面臨的問題或挑戰.課程中,每個人都是學生,也都是老師包括我自己,一起上這堂生命的課程.而事

實上每天的生活,每個當下,都在上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sfen&aid=9715882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言極是。
2013/12/02 08:10
所言極是甚具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