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牛回家二
2013/10/31 00:23:37瀏覽940|回應0|推薦5

愛,是最好的養分和治療濟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它能將能量轉向正面創造活力的思想排除揮之不去

令人一蹶不振的負面思想.

在我母親她意識裡的信念與儲藏在潛意識裡的某個習慣的;事實;一直是抵觸的所以這種智識上的衝

突就以肌肉無力酸痛的方式表現出來.有一段時間為了母親的不快情緒我帶她南投中台禪寺長住,每

天的功課就是陪她沐浴在早晨的陽光裡,脫掉鞋襪赤腳走在草地上告訴她,除了腳什麼也不要想,閉上

眼睛,輕步徐行讓腳底告訴妳每一個關於草的感覺.接著睜開眼睛環顧周圍的草不要有其它的念頭,看

看是否聞得到草的香味,接著我要她觀察一顆樹走到一顆樹的面前觀察它徹底專注體會那顆樹,用手

去摸它除了手什麼都不要想,繫念在那棵樹,如此對於樹木會有更深刻的層次有全新的認識,也會明白

原來這一輩子都對樹視而不見.無情說法,有情聽,站在樹前我引導她深深吸一口氣,呼氣的時候,緩慢

而有力的唱;誰;延伸母音直到全部呼出氣息接著吸氣再唱一次,如此重複我提醒她每當妳經驗到一個

不想要的情緒時,妳就問;誰;這個練習久了其實就是禪七結束後;騎牛回家;也就是所謂;重新認識;每

一個人的生命目的就是重新認識真正的自己,現在母親臉上不再那麼的沉重健康也進步許多,充滿法喜

正面的能量,把生命裡的一切都視為幸運兒不是不幸,視為禮物而不是痛苦,對於生命本身的態度大為

轉變,她的改變使我們全家為之感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sfen&aid=926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