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常是人生的熬煉
2013/10/29 02:37:59瀏覽1557|回應0|推薦6

母親說的;苦盡甘來;沒有應驗在伯母的人生中,就在我長大進入演藝圈吃盡苦頭,嚐盡人間冷暖

看透人心險惡,才稍微懂了;甘是要用苦熬煉,用心血用青春浸泡煎熬才能焠取.因此就在能夠深

刻體會時,那年伯母發生的遭遇給了我很大的震撼和打擊至今仍然午夜夢迴.

就在伯母的子女都長大個個男婚女嫁成家立業,兒孫滿堂該是苦盡甘來膝下承歡享受天倫之樂

的時候,一天下午按慣例要到學校接孫子放學的她,沒有出現老師只好通知家長到學校接回小孩

她們回到家中打開門就發現伯母躺在血泊中,家裡養的幾隻博美狗好像知道主人遇害,不安的圍

繞在伯母跺步發出哀傷的哭嚎聲.家裡整齊一如往昔,廚房的琉理台上擺著已準備好晚餐要煮的

食材,鍋裡盛滿了水安靜的置放在瓦斯爐上等待開火,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平靜.伯母的死因至今

仍是個謎,到目前一直沒有破案,警方也沒有清楚的說明和交代,這就是在黑暗角落生存的市民,沒

有權勢背景只能依賴上 蒼憐憫,因為生命不一定有保障的.那年我在日本拍攝;桂花巷;未能趕回奔

喪,但這些年來伯母的倩影始終深刻的活在我的心中,想到她一生的命比黃連還苦就讓我感到心酸

至今我所能做的就是經常訟經迴向給她願她了脫今生的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離苦得樂.苦瓜的本味

不變但,入喉之後是甘是苦或甘苦相伴,恐怕只有自己最清楚了.

佛說觀受是苦,觀察到所有的痛苦是苦的,他說做一個修行人要不受第二知見,當你被痛苦的劍射中的

時候把它拔出來不要沉溺在你所受的痛苦裡,觀受是苦使我們知道人生真的很痛苦的,但是我要使我對

痛苦的耐力沒有底限,我要盡我最大的可能,才承受這種的痛苦.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sfen&aid=923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