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心拉近
2013/10/27 16:09:50瀏覽1124|回應0|推薦5

當我第一次到萬里靈泉寺打禪七的時候,我便開始了深刻的內在蛻變,多年的禪七經驗我開始覺察

舊有的情緒傷痛,小時候,我的內心患有很嚴重的孤兒情節,心裡常常感覺孤孤單單莫名的恐懼感,心

緒總是很沉重內心常有不名的悲悽,既使是在盛夏的季節,內心還是覺得冷冷的孤寂,對人也很害怕,

我也常常自仰天空擬視遠方,我常在想也不知道在想什麼,總覺得雲層上方,很遠很遠的天空那裏會

不會有一個給我溫暖快樂的家.聽母親說我小時候從來不哭,如果聽到我哭那可是件很稀撼的是,小

時候印象中父母幾乎三天兩頭吵架,在這個時期,其實受傷無形中陪著成長,記憶中八歲的時候經常

背著弟弟到河邊洗衣服,清澈的河水,幽蘭的山谷,翠綠的山野環繞四周,透著驚恐的呼吸,手腳冰冷

除此之外,只有感受到背後弟弟身上的體溫和自己交流.如果沒有走上修行的道路,永遠不知道自己

所受的苦,完全是對於人生的誤解,我們個人從小就開始受傷,也被我們選擇的不完美的父母所傷,透

過觀照才能覺察內在柔軟而醒悟,觀受是苦,觀照一切的感受是痛苦的,所有的痛苦都是因為有感受

才痛苦的,有受就有苦,如何觀察妳的受,這個受從那裏來,受往哪裡去,不受就沒有苦,如何觀察妳的受

為什麼要受,隨時保持這樣的觀照,了解我們的感覺和感受,從這裏得到解脫.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sfen&aid=920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