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牛回家
2013/10/30 23:00:58瀏覽1257|回應0|推薦6

我們每個人一生都會遇到許多的痛苦和創傷,創傷其實不過是個空洞的假象,每個人在遇到創傷時

都會產生許多負面情緒,所以要認清創傷是假象。創傷雖然在我們身體都會留下疤痕,為的是提醒

我們來到這個是界的目的就是為了治療創傷而來。生活中我們所面臨的痛苦,然後依著這些事,回

頭去找創傷的源頭,也就是要療愈自己不論是肉體的病痛,生活的困頓就是要去找生活中最原始的

痛。我的母親是一位向命運挑戰永不低頭且有著頑強生命力的女人,由於環境的因素磨練出她對生

命的獨特韌性,未受過高等教育終其一生到目前為止未踏出家庭,對於來自男性的權威逆來順受什

麼是自我,對我母親是完全是陌生的名詞,因此對她以無聲的力量默默支持這個家深感敬意。母親

今年七十多歲了年輕的時候勞累過度造成退化性骨刺筋骨酸痛麻木不已,因此她的臉總是有著很沉

很沉的重量,我檢視母親到目前終於知道了,母親顏臉之間那沉沉的重量是從何而來。

醫生是醫療內體的專家,然而多年來不管中醫西醫並沒有真正使母親的身體痊癒。一路以來總覺得

母親不是沉溺在過去的痛苦回憶,就是沉溺於保障未來的計劃中,因而錯失很多當下的人生,造成

人生目標扭曲而生命力也減弱了些,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三種特質;恐懼,我慢,自我意志。因此她

豪不自覺的把狹隘的觀點投射到外面的世界,於是這些狹隘的形象限制了她的視線使她不能看到世

界的全貌也限制了她的人生經驗,於是她用這些狹隘的觀點去認定身邊的人,事,物,她從不理會

這些負面情緒幾十年來這些情緒就像是滾雪球般越滾越大,最後變成無法忍受的痛苦,能量淤塞的

痕跡,終至背後肌肉硬梆梆因為受了意志力的壓縮,於是肩膀脖子後面上背部和腰部形成僵硬感覺

酸痛。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sfen&aid=926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