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聆聽馨香
2014/04/09 23:02:34瀏覽2644|回應0|推薦10

所有的人都問我,小芬,為何如此勇敢離開熟悉熱愛且拍戲數十年的戲劇生涯?其實,我一點也不勇敢

只是情非得已,拍戲是我的重心,對我而言幾乎是全部.但是長期熬夜,身體也因壓力開始恐慌,不安,焦 

慮,失眠,緊繃,擔心全部一股腦在腦袋裡糾結.直到在偶然的機會開始參與禪坐靜心課程,慢慢學著,傾

聽自己的身體,慢慢學著活在當下,慢慢學著放鬆,生命似乎就在我不再煩憂之時開始自己找出路.從佛

學進入芳香療法,開始學習芳療技術在學習芳療按摩手技的過程中,也才明白原來自己的身體隱藏著

無盡的緊張與掌控力而不自知,也看見在成長過程中所有被壓抑的情緒.感恩在課程中更覺察自己身

體所發出的訊息,而我也帶著意願來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每天該有這樣一段時間,只是靜靜坐著.只是

享受深深的寧靜.在日常曾面上,乳香精油,它可用來治療心靈煩亂憂慮的狀態,或用與心靈因各種雜念

而困擾與力竭的時候.和檀香一樣它是冥想沉思與禱告的理想輔助物,能平息心中雜念及平靜心靈.將

乳香加甜橙一起調油適擦全身按摩,讓浮躁的心沉澱,讓蕪雜的思緒平息讓內在穿透外在,讓身心與天

地合一.在靜止之中,你擁有的是全部的當下,在這樣的當下,該發生的自然會發生,該結束的也自然會

結束.現在該是你給自己自我按摩的時候了,請用你的身體來體會,以赤子般的遊戲之情,就這樣,於是

你覺得腦袋輕盈了,全身鬆柔了,心情愉悅了,連世界都明亮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sfen&aid=1238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