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遊輪之旅Day7。遊輪Day6冰河灣&船長歡慶晚宴
2009/06/14 21:37:45瀏覽520|回應0|推薦7

日出4:24分AM      日落9:39PM

今天開始就沒有下船的行程了睡到自然醒,又起個大早所以看日出去習慣到後艙船尾去因為風比較小,今天雲層太厚了不見太陽冒出頭,只見雲彩在天空裡輕描淡寫的存在著,看來是沒有日出景象了。

突然看到船走過後海中冒出一些頭,看不清楚直覺應該是海豚吧!不管是什麼都令人感到興奮啊!

才6點多早餐是6:30分才開始我們先進去找位置坐,可是裡面已經有一些人了,他們都往窗戶外面看有人說剛剛有鯨魚出現,是嗎?趕緊湊到玻璃前看在哪?在哪?沒有...但還是會看到一些頭冒出游來游去的,沒有望遠鏡根本看不清楚是什麼嘛!都是老爺啦說不用望遠鏡.....*#$@.....

9:00~15:00在中庭有 冰河灣國家公園美景解說。

【阿拉斯加冰河灣】是造訪阿拉斯加州時不可錯過的「大自然最偉大的奇景」。整個冰河灣國家公園包含了12條冰河, 整個冰河灣最北緣,即是所謂的大太平洋冰河(Grand Pacific Glacier),它曾經一度佔據整個海灣,如今已後退了80公里一路退卻到現在的位置,從大太平洋冰河、瑪格麗冰河(Margerie Glacier)。

 從近乎垂直的冰崖所崩裂下來的冰河,點綴在冰河灣上,透著藍光是因為受到陽光的反射感覺就像是晶瑩的冰雕。自然學家約翰‧繆爾(John Muir)就曾對冰河灣國家公園做過這樣的描述,他說:「像一幅覆蓋著無邊無際的冰的畫,畫裡面的冰,有股難以言喻的純淨和壯麗」!

今天一整天都在看冰啦!閒情逸致的一天,導遊、船陪在行程表寫上10:00   14F後艙  地平線餐廳 閒話家常及冰河灣賞景,瓜仔、點心供應,美酒及美人歡迎自行攜帶!結果我們去的時候又沒看到團員聚集, 晚上是另一場重頭戲是船長歡慶晚宴(要穿禮服的喔)。

中餐有人說到6F去吃吧!先來排位子等導遊來,這間中餐只有漢堡堡之類的,不過今天的湯很特別喔!好像脆皮濃湯似的,湯來了服務生會先幫你把脆皮用刀切一圈放在盤子邊,導遊說我可以自己來嗎?服務生OK,只見導遊很僵硬的用刀很不順的繞著湯碗的內緣切,後來還是服務生接手把導遊那碗湯的脆皮給沏起來放在盤子邊,導遊問可以把脆皮直接搓破混到湯裡吃嗎?服務生說不可以,這是咱們在台灣的吃法,可是我不愛的。

團員Li看到甜點上的薄荷就跟道遊說:你幫我跟服務生要一盤薄荷她要拿來泡茶,服務生說跟廚房問一下結果就端來一碗了,她很好奇我們要這幹嘛!我就用我破英文說泡茶,請他可以試試他說她有空會試試的。

用完中餐我們這一桌的邀著到後艙14F外的吧台坐,我用薄荷+綠茶+檸檬片泡了一杯茶,但後來我都只加檸檬片,我和老爺坐著發呆但導遊已經趴著睡覺了。

此時Li說3:30分時某某地方有在教騷莎舞,所以我們倆就結伴去了,我學女的舞步她學男的,結果轉圈的問題她一直被我糾正,她說她的手快被我弄斷了,她說我應該學男生的才對!!!

學完舞Li說:晚上到我那幫你化妝,好吧~最後一次穿禮服就讓自己美美的吧!雖然知道她的化妝技術不是很好但還是比我好啦,第二天的歡迎晚宴她就已經幫很多夫人裝扮過了,大家統一特色就是胸前都被鋪上了亮粉,當然腮紅、眼影、髮型都有"謝多"過啦!今天她幫裝了一對假睫毛(真的很假!)不過眼睛感覺變大了,只是眼皮上有東西挺不習慣的越看越突兀呢!所以晚宴完我換上輕便裝後就把睫毛拔掉舒服多了。

      

晚宴的菜色有龍蝦耶!今天導遊又請了紅酒及白酒,上次喝白酒所以這次換紅酒,哪知紅酒這麼難喝啊!!餐點我和老爺各點了一盤龍蝦和烤雉雞(聽起來不錯喔結果是超難吃的!)隔壁桌馬來西亞的陳先生他比較聰明,他請服務生炒一盤龍蝦米粉、一盤龍蝦炒飯,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的,可惜我和老爺都已經吃不下了。

其實只要你說出來廚房都會盡量把東西煮出來的(但未必好吃啦!)

晚宴結束大夥在中庭請船公司拍我們拍一張團體照,拍完照有的團員繼續尋找拍照地點ex:跟一堆畫展拍照啦!還是中庭裡的大型擺設.......等,因為再來也沒機會穿禮服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301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