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閏月習俗
2009/02/15 15:07:24瀏覽2227|回應0|推薦3

出嫁的女兒遇到閏月要提豬腳麵線回娘家而且要選雙日喔!姐說可以用紅包替代,所以昨天是農曆20號早上回娘家去要拿紅包給我媽時,我媽說第一年不能用紅包代替第二次以後就可以了,媽還說豬腳一隻麵線6份就好。

碰巧又遇上大舅、小舅都來了,一說到習俗後小舅就說:豬腳要兩隻(前後蹄各一)沒有人用單隻的,麵線2份就好,豬腳吃不完切一小塊留著其他和2份麵線就當回禮,大舅說:娘家要回6樣禮還有紅包,紅包你要帶在身上3天3夜。

大夥說完,我說那我馬上去買待會就回來,去到鎮上先到豬腳攤一說要豬腳兩隻老闆就知道是習俗耶!看老板要把豬腳剁成一塊一塊時,我連忙說不能剁,老闆說:剁成一塊一塊不要剁斷就可以,這樣你回去才好處理,喔!老闆好了喔!買好豬腳先放著買完麵線再回來拿。

買麵線說跟老闆說要6份時老闆也知道是習俗....不僅包好還幫你放上紅紙耶!還有紅花(不懂紅花的代表意思是為什麼?)回豬腳攤拿豬腳發現老闆也已經把紅紙貼上了,這是怎麼回事,結果老爺說:因為是閏月豬腳攤就賺這一攤嘛!喔.........好專業喔!

拿回去給媽後兩隻都切了一些肉給媽,兩隻量真的很多耶媽說留一隻下來她可以滷給弟他們吃吧!也好不然我和老爺兩人可能得把豬腳當主食了,拿了一隻前腳回來因為媽說要後腳(為什麼?)媽也準備了開心果、紅糖、花生、鮪魚糖、綠豆、筷子6樣回禮,回家後我馬上就把豬腳給滷起來了,第一次滷豬腳一下不夠鹹一下太甜了最後又太辣,結果滷汁的味道好像太淡了看來我水好像加太多了!

晚餐原本老爺說要出去吃大餐的,可是我覺得沒啥胃口出去吃也挺浪費的,算了就跟老爺說在家吃豬腳吧!用滷汁煮了大白菜、拌麵線配豬腳,原本因為還要出門所以就不喝紅酒了,但老爺還是忍不住倒了兩杯,他說喝一點吧!這樣才像情人節,至於花早上老爺就帶我去挑了送我,我不想選應景的玫瑰(好貴,而且家裡有種嘛!),所以我選了深紫色的星辰花和粉紅色的瑪格麗特,喜歡就好何必是玫瑰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265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