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耶誕螃蟹大餐
2008/12/26 11:40:55瀏覽1027|回應0|推薦4

耶誕晚餐我想好要吃什麼了,既然有說到螃蟹所以今晚就來過@蟹煲粉絲@吧!到了黃昏市場找不到我們要的紅蟳,只看見烏漆麻黑的大沙公,晃了一圈後就只好吃大沙公了(1兩25元),好大所以1隻就夠了(280元)。

老爺問老闆娘怎麼洗?要煮多久?老闆娘說:先拆一拆再洗,只見她抓著螃蟹背卡在塑膠桶邊緣說:把殼撐開螃蟹就死了,洗洗就好了,這樣有告訴我們怎麼洗的答案嗎?至於要煮多久?她也沒回答,老闆娘順應我們的話說:用蒸的、煮冬粉也可以很快就熟了(...///...)

湯呢?老爺說煮魚湯,今天純海鮮嗎?我是OK啦!擔心老爺的痛風...,老爺說OK買了一尾鹹水吳郭魚(活跳跳),回家後我負責螃蟹,魚就交給老爺,先讓老爺處理魚只見他又在表演刀工了,這些都是以前他在鐵板燒工作學來的,他把魚肉片下來切成薄片,剩餘的魚頭、魚骨、魚尾就用整顆蒜頭下去熬湯,把湯過濾再放入魚片去煮(很快就熟),起鍋滴一點酒、調味再放一些九層塔。

在老爺熬湯的時後我呢正在拆卸清洗那隻大沙公,當我把大螯折斷後它竟然彎曲緊縮差一點夾住我的手指害我嚇一跳,剩餘一隻螯只好請老爺幫忙囉!它的鉗子還緊夾住塑膠繩不放呢,我只好先下鍋煮1分鐘才能拿掉塑膠繩,清洗時我用牙刷去刷,結果那些黑垢不為所動怎麼都刷不起來,最後只好用洗鍋用的刷布用力刷才勉強刷掉蟹殼上大部分的黑垢,這時才領悟每次在外面吃螃蟹時老覺得店家為什麼都不洗乾淨呢?原來是太費工了啦!經過這次經驗後下次不要再買會卡這種黑垢的螃蟹了,洗不乾淨嘛!花蟹感覺乾淨多了。

其實這我是第一次煮蟹煲粉絲耶!我根本不知道怎麼煮,算了煮熟它就好,我先把螃蟹的2隻大螯分成4塊(這是失敗的第一步,因為分切點錯誤),接著請老爺把殼敲一下,哪知老爺下手太重卻敲成碎裂性骨折,蟹肉我只切成兩塊、蟹殼完整,全部沾蛋黃汁裹上地瓜粉去半炸半煎的,接著把蔥段、薑末、蒜末、辣椒下去炒然後把螃蟹下去拌一下,倒入酒、醬油、麻油、水之後把冬粉加進去等湯汁快收乾時就起鍋了。

原本想拍照的但因為兩隻大螯有碎裂性骨折無法保持完整,排起來模樣不完整所以就算了,至於味道如何老爺說好吃,但我總覺得不是這個味,老爺主的湯很鮮但少了九層塔(忘了買),又不加薑我就覺得有點腥耶!

吃飽後老爺滿足說:我們自己弄也可以吃的這麼豐富耶!我們好厲害喔!呵...呵...呵...我只能冷笑!其實會想煮蟹煲粉絲是看了電視的靈感啦!但人家只煮螃蟹沒有加冬粉,我想清蒸的吃過了就換一種口味吧!加粉絲當飯吃一次解決囉!想想...下次還是先看一下食譜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250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