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角七號的場景。老爸的鄉愁
2008/09/28 20:27:35瀏覽214|回應0|推薦4

看了報紙介紹海角七號的場景才知道

阿嘉的家在"一杯咖啡"附近喔!一看,那裡就是上次停車的地方嘛!

而茂伯的家竟然是在老家附近!只是沒有印象是哪戶人家

看電影的時候看不到週遭的環境,原來那些地方我都去過啊!

看完電影到現在回憶起來還是覺得好看

每次碰到朋友總是會跟他們說:海角七號好看,要去看喔!

除了好看外,或許是在恆春拍攝多少有故鄉情結吧!

其實恆春是老爸的家鄉,而我是嘉義人,小時候常和老爸回去

嚴重暈車的我,不管是火車、公車、計程車,

都暈得一蹋糊塗,還曾經吐了計程車一整車!

回到老家洗車!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每次回到老家我就已經直接躺平呢,晚餐也不用吃了

明天早餐再叫我吧!

長大後和同學、朋友也常去只不過都是去墾丁

有一次刻意去恆春的東門、西門、南門、北門巡禮

感受一下這座古城!可惜很多城門都已經毀壞了

新砌上的磚牆完全沒有歲月的痕跡

只能算是交代當時的位置和模樣罷了,很可惜!

恆春到老家永靖還有一段路程,沿途幾乎沒有人煙

還好我不住這!一想到晚上自己騎機車走這條路心裡會怕耶!

故鄉風景雖然漂亮,但生活機能、就業、讀書真的不方便

所以年輕人都往外發展了,現在老家也只剩二伯在還有嫁在地人的姑姑

大伯和五叔都在台北,三伯在彰化,老爸成了嘉義人了

對我而言;恆春是故鄉,但對老爸而言是出生到成年的地方

是一個讓他在死前仍惦記的地方

那是他的家

承諾過老爸,有一天會帶他回去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225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