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冷清的平安夜
2008/12/25 11:59:31瀏覽356|回應0|推薦5

晚餐老爺說要去吃我愛的螃蟹,是不錯啦!但想想外面的螃蟹好貴喔!下次去市場買回來自己煮吃起來份量比較過癮,所以還是決定在家開伙,老爺說要應景一下買雞肉但被我否定了,因為上星期五才吃了火雞了啊!所以最後決定買魚和豬肉,老爺說要煎雙排給我吃,好吧!

所以老爺負責煎雙排看他把魚肉片下來,豬肉用刀尖戳一戳,接著把魚肉和豬肉沾蛋黃,魚肉則再裹上一層粉下去油煎,我呢則負責蛤仔蒸蒜頭、炒油菜、壺蘆刨絲煎蛋,還有川燙一下他愛吃的生腸。

用完晚餐老爺出門原想等他回來,進市區感受一下平安夜,可是等到10點多老爺才回來,奇檬子不好我故意換好衣服之後,跟他說:我待會要出去,老爺說:你要去哪裡?我說:出去繞繞啊!原本要洗澡的老爺,澡也不洗了速度很快穿好外出服後等我,看到這一幕真是好笑又好氣!所以更是故意逗他,拿了外套用跑的下樓,看到老爺跑的比我快,真是好笑!

其實只是覺得想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氛,沒想到沿途都好冷清,耐斯往年門口都有一顆好大的聖誕樹今年沒有了,一進市區就往文化路去這是我們這夜晚最熱鬧的地方囉!人群少好多都去過平安夜了嗎?先去吃了一碗豆漿豆花怎麼覺得不好吃了,回程又買了東山鴨頭點了腸子30元(2條15元,1條約10公分長)、雞腳和雞腿連接有軟骨的那一節4公分長(3個10元夾了6個)、豬耳朵1片總共75元,一看量好少喔!再看其他賣的都好貴喔!豬蹄1個10元竟然切成1公分不到的薄片這樣賣。

經過文化路上的教堂,老爺拉著我往裡面去,只見零星幾個人看起來應該是活動結束的樣子在閒聊,老爺說:平安夜應該到教堂去望彌撒的,喔!沒參與過耶!只有在家看過有人來唱詩歌,不過今年看到街上、店家這樣冷清真的是差太多了,不過郭家粿仔湯生意還不錯喔!

沒譜了回家吧!我只是想出來晃晃而已,實在也沒多餘的想法而且看的出來老爺他想睡了(因為他已經在連續打嗝了)好妙的生理反應吧!不過也11點多了啦!他明天要早起呢!我知道是我有點任性啦!我沒要求他跟我出去喔!只是這麼晚他不可能讓我一個出門!

以往有同學或有同事就會一起去過平安夜、耶誕節的,最有氣氛的應該是PUB吧!時間到大夥會像元旦跨年一樣倒數然後互祝耶誕快樂啊!氣氛很High的,但現在大夥散居各地所以就過日子而已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2503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