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後第一年的除夕團圓飯
2009/02/10 11:24:47瀏覽451|回應0|推薦5

今年的除夕團圓飯是嫁做人婦的第一年

和老爺一起準備了烤雙雞腿雙翅(朋友給了3隻雞)

用剛剛那隻雞的雞頭頸、腳加上老媽種的芥菜燉了(長年菜)

應景煎老媽炊的(蘿蔔糕)、炒一盤老媽種的(茼蒿菜)

涼拌菜拼盤有阿遠滷的(牛腱)台酒買的(豬腳)、添哥送的(烏魚子)

煎野生黑鯝魚(市場買的160元好貴喔)

處女蟳(4隻200元市場買的好小隻說)

用清燙花椰菜(老媽種的)點綴在涼拌拼盤上,所以總共6菜一湯

菜色很簡單但對3個人來說

除了那尾魚(為了年年有餘嘛!)請他們留個全屍不要整尾喀光之外

雞湯只有喝湯雞肉都沒動,長年菜也剩了、處女蟳沒熟回鍋再蒸,涼拌菜也剩

這樣看來明年真的(台語發音)很多喔!

吃完飯老爺要出門拜年了才拿出紅包說:吃飯時你們都不開口要紅包,不要了嗎?

我說:吃完飯要主動包給人家不是嗎?以前我在家吃完飯我就主動發紅包了

老爺嘴裡唸著但還是把紅包給我和她女兒,只是收紅包前要求我們說幾句好話

出門拜年前他女兒提到說未出嫁的女兒都有紅包

接著又說新年媳婦要給婆婆紅包,奶奶不在我當代表........她繼續的說著

我故意摀著耳朵大聲說話、唱歌嘴裡唸著說沒聽到、沒聽到.....她也是繼續的說著

我說:去年我有包給你啊!你說你長大了不用了

她說:那是去年啊!今年景氣不好不好過,今年要啦!

故意逗她的....拜完年回來我拿著紅包也要她說好話才給她

本來要圍爐熬夜的但實在太累了,玩Wii撐到凌晨1點多放棄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26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