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燙髮543
2009/05/06 14:43:45瀏覽996|回應0|推薦3

我的髮質自然捲髮量又少又軟,所以容易毛躁,為了改善毛躁燙髮是唯一途徑,所以我的燙髮經驗算豐富了,可是除了離子燙外燙捲沒有一次是滿意的。

記得N年前第一次嘗試燙捲,一個早上坐了3個多小時,出來後看著頭頂上的捲髮,天啊!怎麼是這樣,跟設計師說的不一樣,可是設計師卻很滿意她自己的作品無奈、洩氣的走出美髮店後,我一個念頭閃過,我直奔下一家美髮店(曾經去剪過髮的),頂著一頭剛出爐的捲髮還有濃濃的燙髮藥味坐了下來,設計師詢問要什麼服務?我說:我要洗直(當時還沒離子燙呢!),設計師一看我的頭髮說你這剛燙的吧!我說:是啊,為什麼要洗直?這樣很傷髮質耶!)我說:我不習慣這麼捲,看我堅持,設計師也就幫我洗直了,結果又坐了2、3個小時,那一天我整整一天都在燙頭髮從捲的到直的,從此我不再燙捲了。

N年後被說服再嘗試燙捲,結果依然不滿意尤其是燙到髮根的髮型,設計師都說要燙捲一點才好撐的比較久,剛開始很捲再來會越來越好看的,還是無法接受最後再去燙捲時我都要求捲度要大而且都只燙髮中或髮尾,但結果就是真的很快又直了,之前的捲再加上毛燥感又出現了,撐到昨天不得不去燙了,因為5/15要出國了。

設計師說你這次聽我的(意思是她都被我的意見給左右了,她不滿意之前幫我燙的成果,我說:好吧,但我依然不放心的問她,你要幫我設計成什麼樣的風格啊?有沒有圖片可以看?她翻了一張髮型設計書給我看說:大約出來是這樣,看著髮型書上的模特兒,我ㄧ臉疑惑心想好醜耶!我說:這不好看啊!她說不會啦!

接著她又說:我想後面剪齊剪短前面長,髮尾不要太捲,聽一聽我還是無法想像,她請另一位設計師起來讓我看她的髮尾,就是這樣!喔!可以接受啦!但我還是想問清楚她到底要把我塑造成什麼樣的風格?她說:看起來比較年輕、浪漫,我跟她說你要讓我看起來高貴、優雅啊!她說可以啊!我還是非常懷疑.....

經過3小時後結果出來了,又是設計師很滿意的說:嗯!你看捲度很漂亮吧!回到家老爺看了嚇了一跳(他不喜歡人家燙捲髮),怎麼這麼捲???我自己也超不能適應的,老爺說剛燙都有過度期(跟剛剪髮得呆3天一樣),意思是說我得忍受這頭捲髮好幾天嗎?

今天一覺醒來從鏡子裡看到自己這頭捲髮還是無法適應!!!快崩潰了我今天還得出去見人耶!真想把它紮起來不然戴帽子好了,眼不見為淨...唉!我幹嘛花錢找罪受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292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