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筆記】小漁村的故事
2007/11/13 15:23:33瀏覽419|回應0|推薦4

先生瞞著我在外面討了小老婆離開了我,結果她(小老婆)也和我一樣被他騙了,而我們竟然變成了朋友,那一天他喝了酒回來,我和她站在同一陣線上,我狠狠的罵了他。

這時遠方有一大群蜜蜂往這裡飛來,是衝向他的,(因為我們是住在一個小漁村,竹林附近的房子,所以偶爾有蜜蜂在飛),此時我和她(小老婆)趕緊跑開,看著蜜蜂往負心漢那去,我說:「別管他,死了算了!」我雖然這麼說,但我和她還是到村子裡找人來幫忙,只是沒人理我們,我們一直到處求人幫忙,後來看見一群人鬧烘烘的,我們就走過去看,心想可以找這些人幫忙的,結果竟然看見他(負心漢)就坐在那,頭上被叮了幾個包,還沒死嘛!

他一看見我們就破口大罵說我們沒人性…見死不救的,我聽了氣不過的反罵回去:「你有權利罵我嗎?我為什麼要救你,是你當初騙了我又討了小老婆,而今你同樣的也騙了她,你這麼無情,我為什麼要救你,我告訴你,剛剛我們真想一走了之不救你,死了算了,可是我們還是去找人來幫忙,只是沒人願意幫忙,我們不像你沒人性,反正你又沒死。」我拉著她:「xx我們走了」。

我和她在小漁村的學校附近晃,結果有一位男人騎著老式機車,機車掉到大水溝裡去了,她二話不說的幫忙想把機車拉上來,但力氣不夠,我看她這麼熱心也幫著她,才把機車給拉了上來,結果她竟穿著長裙跳進大水溝裡,打撈著那位機車騎士掉進水裡的其他東西,有些資料旁邊的人已經幫他拿著了,而有些則掉進水溝,所以她二話不說就跳進水裡,只為了”他”,不久她從水溝裡爬了上來,男人向他道謝。

後來往家的方向走去,我抬頭看見天空好像有十二星座的圖案,我趕緊叫她來看:「你看天空有十二個人型圖案排列,從左到右或者從右到左排列像是十二星座,而……」,我話還沒說完,她已經往回走,爬上學校的二樓去看,對他說著,而他(機車掉入水裡的男人)也好奇的說:「在哪?在哪?」,我心想她是想找個男人離開這吧!所以這麼積極。

我獨自看著旁邊整排的樹,忽然看見了三種鳥,我非常訝異,興奮的叫她過來,跟她說並往整排樹的樹葉裡指:「妳看哪裡有三種鳥很特別、不常看見的」,她順著我指的方向看去,結果說:「什麼也沒看見啊!」,我再指著同樣的地方說著:「有啊!」她還是說看不見…我想可能是天色的關係吧!再加上我平常有去賞賞鳥,所以眼力比她好。

港口有船靠岸,我們坐在岸上看著上岸的旅客,有個撐傘的男人,他似乎有些心動了,我問她說:「妳比較喜歡哪個,是之前那個(機車掉入水裡的男人)還是這個(撐傘的男人)」,她沒說話,我也沒再問,我不確定這個是否喜歡她,不過我想她會積極主動去追求她的幸福的,只因她一直想找個男人帶他離開這裡,而我什麼都不想,也不想談感情的事。

港口裡有一群人坐在地上聊天,我們也在其中,不久有人拿了電話出來(老式的電話,外型是一個長型的大箱子得一個人用雙手抱著,上面只有連著話筒),鈴…電話響了,那人接了電話之後,對她說:「妳的電話」,她接完電話後,我問她怎麼了?她說:「九叔要把房子賣了」,我一聽急忙的問說:「現在就要賣嗎?能不能晚一點?」(否則我們無處可去啊!)我心想著,她說:「九叔只是說要把房子賣了,沒說現在要賣!」,我聽了之後稍為放寬了心,還好!雖然還是擔心不過急也沒用。

        此時我拉著她的手說:「我們去走走」,她說:「好」,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兩人走到橋旁毫不思索的就一起跳了下去,河裡是一堆爛泥,我們順著河流的方向滑,她還差點滑出不是爛泥的地方呢,我趕緊拉著她,我們像孩子一樣玩了起來,橋上來了一位小男孩也想跳下來玩,我對他說:「要小心!這裡面有玻璃喔!」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136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