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色列行走禱告記事(6):請不要做罪的奴僕
2019/12/08 17:03:07瀏覽57|回應0|推薦0

               請不要做罪的奴僕

 

    才去以色列時,我們先住在加利利海附近的"李奧納多"旅館兩個晚上住第一晚時,我發現房間內的桌上擺放四包咖啡及四小包咖啡豆。兩天後的清晨要退房前,我就將這八包放入行李,據為己有心想:我花了十四萬五千多塊至以色列,本當帶一些"利多"回臺灣……

    我們第三天日暮時分來到耶路撒冷,仍然住在"李奧納多"入寢室我往桌上一瞧,又有八包擱在那兒此刻我開始暗忖:如果每天都將這八包"中飽私囊",我應當可帶五十幾包回臺灣―――反正我周遭喜愛喝咖啡的朋友為數不少,借花獻佛一下亦不至於十惡不赦感謝    神!趙路得的生命已經被       神掌管,此種念頭只是一閃而逝接著從十月十三日至十月十九日我每天皆focus    attention  在所有的景點,老早將"利多"忘得一乾二淨……

    更可笑的是:十月十九日旅館counter沒有給我morning   call,我連早餐都沒有吃就上了豪華遊覽車。     神對路得真好,如果我還有多餘的時間思考抑或掙扎,可能就再多拿八包―――反正拿白不拿啊!況且我是分送好友,自己本身很少喝咖啡。至於morning   call為何最後一天的清晨沒有響呢???答案很科學―――我腦幹附近的藍斑核(locus   coeruleus)約莫在我家裝設市話的時候(民國六十或六十一年左右)即被"駭";任何鬧鈴設備(包括小小小鬧鐘甚至手機的鬧鈴)皆會主動告知死惡魔二號我所在位置的電流電壓電磁波或馬達的"精準訊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3119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