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憤怒
2014/08/16 19:49:56瀏覽583|回應0|推薦2

                 

                

    814當天,一大早就出門,搭車北上~路過~日本交流協會.......

                 對於日本政府,我有話要說:

 

                          鐡證如山的史料~

 

            

  

            

【解說】日本軍方及總府為建立海南島海軍慰安所,而向台施壓.要求貨款三萬圓給奧田、福井兩花柳業者.但如下頁所言,台拓自覺此事有損其大拓顏面,且將來有可能會造成不良影響,故深以為憂.後台拓貨款亦透過其子公司福大公司來執行,盡量避免牽扯在內.出自:【台拓V2496】.此事亦可參考本書參之一之(三)之.

              

  【譯文】「關於本案事務之處理,以我社而言,陸海軍及其他官廳有命令時,將不吝於以『服務』之立場來執行,但原本這類業務將來會由於一些不測的誤解,而使我社蒙羞,甚至會造成其他不良影響,而有發生醜聞之虞,故以為我社必須要特別慎重考慮,但這次事出突然,故暫且由吾社來處理.但將來若獲得各方面之諒解,移轉出去.屆時將另行通知,請查照.」出自【台拓V2496】.

 

              

 【解說】台拓對於如何協助軍方成立慰安所一事,已決定透過其子公司福大公司來處理.並與福大公司簽訂海南島經濟合作之備忘錄.此事可參考本書參之一(三)之2.本圖為其修正案.其中第三條修正為由台拓出面對軍方及官廳.但由福大出面與業者訂定契約及處理事務,且要求福大及業者在處理時,應充分顧及台拓之立場,不污損其名譽.【台拓V2476】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wu3984&aid=1624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