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分類的】三日不讀書
2011/08/05 21:00:44瀏覽1347|回應3|推薦13

  孔夫子有言:「三日不讀書,則面目可憎。」我卻想要一段不讀書的日子。最近除了念書,就是跑展覽、看紀錄片、看書,腦中塞了一堆考卷上會出現以及不會出現的知識,幾乎看到什麼東西都會立刻聯想到書或影片中的內容。這是好事嗎?代表我夠認真學習嗎?

  我不這麼覺得。翻翻以前的日記,竟然找到些記錄了看似無關緊要的小事,卻仍讓我感動的字句,很真,那是以前的我在對我訴說她的心情,而且那麼的貼近。這才是我吧?腦中沒有出現某某人的箴言、沒有出現某個外來影像或字句,而是心中那片曠野所呼喊出的聲音,像原住民的歌聲,在原野裡、在山谷間、在海水激盪間飄蕩。

  我要感謝那些豐美的知識,它們敎會我思考,給我更多不同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但我必須拋開它們,要一段屬於自己的時間。我想把自己切割分散,散落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透過旅行去遺忘原來那個被殖民過的、不真實的自己。然後,找回那條活生生的動脈。希望還很溫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66vj&aid=5506616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說法
2011/12/06 22:45
和讀書沒有兩樣,誰說一定要正襟危坐,看著書本,才算是讀書。不是早有人說,「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嗎?
秋音(lucky66vj) 於 2011-12-09 22:46 回覆:

也許是"讀書"念起來太嚴肅了

沒錯~整篇文章大概就是表達我真正體會到「行萬里路,讀萬卷書」的感覺

以前在課本上念過很多遍

但對這句話的體會也只停留在寫考卷時答得出來的程度

現在則深了一點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分類的】三日不讀書
2011/09/22 17:24

很久沒見到秋音了

近來可好

暑假過得怎樣

加油哦

用心生活的秋音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秋音(lucky66vj) 於 2011-09-25 18:24 回覆:

茶花  還有竹子阿姨

真謝謝你們在我沒辦法去看你們的時候

還是會來看我~  謝謝:))


暑假去參加原住民文化藝術研習營

去看畢卡索和夏卡爾的展覽   還真的去了北藝大^^

在國美館看了好多韋納荷索的紀錄片

也複習了一些進度~

現在想一想  我的暑假還真的很忙呢!!

明年暑假一定會更忙的!!XD

我發現我想做的事情好多好多好多!!

也想看好多的書~

我同學說我可以跟他一樣~列一百項學測以後要做的事

我想搞不好真的有一百項!!XDD


我很喜歡原住民的文化

也喜歡原住民尊重大自然和純樸的心靈

在參加那個原住民的營隊之後

發現原住民原來還有更多需要幫忙、或是不被了解的地方

如果可以 很希望自己能走訪台灣的每一個原住民部落

做詳細的訪談和紀錄 但在這之前 必得先讀很多相關的書籍和論文之類的~


不知道茶花有沒有聽過沈芯菱呢?

她真的是個很棒的公益青年

我也好希望像她一樣發揮自己的能力去幫助更多的人


現在對未來有些迷惘...

希望我上大學以後 可以找到方向

在自己與父母的期待間找出一條路...

父母講的路(公務員)的確是很好

但那真的適合我嗎?   嗯...再想想囉!!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日不讀書
2011/08/06 16:53

我看秋音應該是每天都在讀書吧?

要升高三了  功課壓力更重吧?

暑假已過了一半

有沒去哪走走  放空心緒呢?


        
秋音(lucky66vj) 於 2011-08-08 16:56 回覆:

是每天都在讀書呀~

不過總有一天我會找到時間"幾日不讀書"的XD

複習進度很難趕得上  實在不敢去放空走走>  <

反正也快學測了   還是等學測結束吧...相信自己可以在學測這關就上大學(也只能在學測這關上我想要的大學)

其實現在想想   不管有沒有上北藝大

我都會接受   因為已經努力過了

也不一定要讀那個學系才能創作~

不過能上當然是最好啦XDD

竹子阿姨~我上次去北藝大的時候沒有看到牛耶~只有看到像是新鮮羊屎的東西?

牛牛還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