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白色撥片項鍊-「小小」
2010/12/23 00:25:45瀏覽595|回應0|推薦5

  秋音一直很希望能有個貼身項鍊,能像守護者一樣。當我被遺忘在時空裡,它就是一棵樹,永遠對我張開雙手,聽我笑,聽我哭;而我害怕的時候,它是一雙翅膀,帶我在藍天裡看清方向。

  它是小小,生在哀悼的白色玫瑰裡。

==================================

  看著傳單上的白色電木吉他,我沒來由的凝神,發呆。

  生著一種恬然自適,它應該是星星和風的孩子,喜歡微笑、旅行。好像它已經搭在我背上,陪著我騎腳踏車流浪似的,我開心的笑,甚至爲它取了名字。它還不知道我都叫它小小呢。

  會取做小小,是我當時誤把三個「白」字組成的字唸做「小」,而這個字又有明亮之義,聽來也順耳,就這麼決定啦。是個明朗可愛的名字吧。

  我不會彈吉他,這卻不是我至今還沒辦法抱著小小的原因。父母不希望我再因為課業以外的事分心,我的高中成績一直都讓他們操心。難過,為了太多刺心的風雨;如夸父的太陽瞬間隱逝,我迷惘,失望。

  騎著腳踏車前進,還是前進。吹個風也是好的。到樂器行找了個白色撥片,上頭有著燙金紋路,淨樸但堅毅;接著拿了螺絲起子和鋼釘,努力鑽了個小洞,再接上扣環和皮繩,就是條項鍊了。燙金的白色撥片和亮黑色的皮繩搭起來很有個性,也有種隨性的感覺;而白色能讓我勇敢。將小小的名字賦於它,它是一朵白色玫瑰,紀念一個目前沒法完成的小夢想,也時時提醒著我,別忘記對於吉他的初衷,一顆在弦間跳動的心,一把白色電木吉他。

  總有一天,我會真正有把吉他。當然,白色的。

==================================

  小小雖然是為了紀念白色電木吉他,但他們都代表了夢想。緊握著小小,深吸一口氣,就能再向前奔馳。

  不知道大家的心裡,是不是也都有個屬於自己的「小小」在支持著靈魂呢?

  我是DJ秋音,下次再見!


(音樂僅供試聽,請支持正版!)

影音引用自:http://vlog.xuite.net/play/R2cyOWd3LTI5MTM2OTYuZmx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66vj&aid=472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