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五加分題(1)-清晨,旅行中
2010/12/31 00:19:53瀏覽710|回應1|推薦9

  11/27,再次來到彩虹眷村。

  人多,可以慢慢的走,細細的看;人少,可以開心的拍,安靜的想。

============================

  剛段考完,鬧鐘還是盡責的在清晨440分響起。我勉強從被窩中拔起身子,告訴自己不能再睡了。等一下要騎腳踏車呢。

  這次的小旅行,是要在6點鐘左右抵達彩虹眷村,才能避開觀光人潮。天還沒亮,其實有些危險,所以我帶了哨子和噴霧劑,並幫腳踏車裝上車燈。騎到早餐店買早餐,看到早餐店明亮的燈光,心裡也勇敢了一些。

  也許你會想問,天還沒亮,一個女生就這樣騎腳踏車出遠門,有必要這麼冒險嗎?

  其實秋音最大的夢想,是要在高中畢業的暑假,或是大學暑假,一個人騎腳踏車環遊台灣。如果我這樣就卻步,那就別提夢想。

 

  告訴自己:「一定要注意安全!」沿途隨時注意後方有沒有人跟蹤,想著如果意外發生了,該如何應變。其實有些不安和緊張,到這時也才感受到便利商店24小時不打烊的溫暖。

  終於又來到彩虹眷村了。這時大約6點鐘,天色還有些灰暗,混著些許橘紅,從照片看來,像是繪本裡帶點夢幻的場景。鳥兒都還沒有起床呢,深呼吸,空氣很安靜,很新鮮。

============================

   隨性的到處走走看看,一切都很自由。放輕腳步走進彩虹巷,就看到兩隻圓圓的小貓依偎著在彩虹色的角落裡打盹。那是一種會讓人忍不住微笑的感覺。

  過了一會兒,才開始有人在附近的小公園裡散步運動;天色漸亮,鳥叫聲此起彼落。少了人潮,可以安靜的思考和觀察,我開始試著找出彩虹眷村那種能讓人快樂的神奇魔力。

  我覺得這裡的彩繪的每個顏色,都有獨特的表情。藍色是舞蹈,綠色是幽默,粉紅是童心,黃色是快樂,白色則是活潑,紅色是熱情。還有不知道為什麼,黃伯伯筆下的淡粉紅和深藍色配在一起,就有一種非常浪漫的氛圍呢。

  就連擺在角落舊舊的小木凳,也讓色彩和陽光染上了笑容。

  7點鐘,開始有遊客出現。他們笑鬧著輪流坐下來拍照,害我也忍不住請他們幫我拍一張。他們拍得真好呢。享受著不刺人的陽光,我安靜的看,看可愛的彩繪,看人們說話、大笑。不管身在何處,靜靜的觀察能永遠讓我覺得新鮮。

  不知不覺已經8點多,遊客漸漸多了起來,我騎上停在榕樹下的腳踏車返家。一路上,看著幾個小時前都還是灰暗的景物,這時全笑得發了光;而小小的我追逐著太陽,像個小小孩,坐在樹下的沙坑裡大笑。

=========================

  如文章開頭所想的:「人多,可以慢慢的走,細細的看;人少,可以開心的拍,安靜的想。」兩次到彩虹眷村,一次遇上洶湧的人潮,一次寧靜清心。其實各有好處,也能予我以不同的角度去欣賞它。

  爲了方便想去眷村的人找路,秋音畫了一張小地圖供參考哦!請依照以下藍色、褐色、紅色的點,對照第二張圖的沿途景物。能方便辨識。

  當然,如果想試試迷路的樂趣,也是不錯的。也許能遇見地圖之外的驚喜喔。

*「嶺東科技大學」校址:台中市南屯區嶺東路1號

想看更多照片請按此:


(音樂僅供試聽!請支持正版)

影音引用自:http://vlog.xuite.net/play/cnY2TDFsLTMxODM0ODEuZmx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66vj&aid=4649284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晨,旅行中
2011/03/06 01:11

茶花小屋有一系列「晨光自行車日記」

都是很棒的早安自行車分享

他說他最喜歡天沒亮或將亮時的天空

感覺整個城市都還在沈睡中......

還有拍的很棒的照片

妳有時間可以去閱讀哦~

~~~~~~~~~~~~~~~~~~~~~~~~~~~~~~~~~~~~~~~~

女孩子一個人一大早騎車

還是有點危險的,要小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