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們一起創造部落格的歷史並見証自己時代的來臨
2007/01/20 15:50:39瀏覽1178|回應0|推薦6

讓我們一起創造部落格的歷史並見証自己時代的來臨

  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離報名截止時間,只有十天,目前在個人組已超過五百名,團體組也近百隊。對於這樣的報名人數是超出我們所預期的,我們相信在報名結束時,一定會超過一千個部落格,顯示出這個活動是受到高中職生所歡迎與支持。

  在這個競賽進行的過程中,我們無意中發現到,這原來可以成為高中職生發言的平台,對於這群學生向來被視為弱勢的族群,只會被大人們要求、指使做這個或做那個,在一般的社會中完全沒有發言、發聲的空間。

 

  現在,在這個部落格大賽中聚集了這群學生,他們以自己的創作來為自己代言,他們以班級的力量去表達年輕人應有的活力。尤其在網路世界中,當他的部落格瀏覽數己達萬人以上時,任何人都不可以漠視他們的存在。

 

  目前,這個比賽所凝聚而成的平台已受到各界的矚目,想透過此一平台了解高中職生的想法、特質、問題及所呈現出來的次文化。倘若學校及相關的教育當局能夠注意到此一平台,他會很驚訝,原來高中職生是這樣來想問題的、高中職生是有這麼高的原創力、原來……

 

  因此,我們很希望有更多的高中職生來參與這個活動,聚沙成塔,成為高中職生最佳代言的平台。

  在還有十天報名的時間,除了已參賽的同學,以更豐富的內容去架構自己的部落格外,個人希望,每個參賽者在這十天內,每日再邀請一位同學、朋友或師長報名參個人組;十天內也再邀一個班級來參加團體組。那麼,就有近萬個高中職生,在這個網路世界中架構出不可搖動的力量,並且從網路世界中走向真實世界,讓台灣各界去正視我們所呈現出來的能量。

 

  此一機會,是歷史性的一刻,讓我們高中職生成為社會的主流。全國高中職生有近六、七十萬人,可是卻沒有人在意過我們的心聲。

  不要再成為沈默的一群,就讓我們創造出萬人發聲的力量,去搖動大人們對我們刻板的印象。

 

  當我們創造出萬人部落格的族群時,我們不只是創造了歷史,同時我們也創造了屬於我們自己的時代,我們自己想擁有的時代。

 

   還有十天,請大家共同努力來創造歷史,並見証這歷史一刻的來臨!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hing&aid=669696
 引用者清單(2)  
2007/01/27 18:15 【華梵大學.教學卓越】 讓我們一起創造部落格的歷史並見証自己時代的來臨
2007/01/20 20:34 【程如晞 部落格好好玩】 華梵盃部落格大賽》讓我們一起創造部落格的歷史並見証自己時代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