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部落格成為自己的最佳代言人
2007/01/22 13:25:14瀏覽1430|回應2|推薦13

讓部落格成為自己的最佳代言人

  在觀看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部落格中,多數同學們還未能發現部落格的特色與功能,而只是把它當做心情留言版而已,這似乎有點可惜。

  當然,也有些同學已能體認到如何讓部落格發揮最大的功效,成為自己最佳的代言人。尤其,一些班級部落格中,充分的利用部落格的種種功能,讓該班的特色及團體的力量發揮至極致,已在此競賽中脫穎而出,成為大家所知曉的班級,不僅是該班的最佳代言者,也成為該校的代言者。

  這裡並非說,在部落格以心情寫作的文章不能夠成為代言者,而是單單以心情寫作來成為代言內容,是有點薄弱同時也沒有特色。如果說,真要把心倩做為部落格的唯一內容也無不可,可是它表現的方式有千百種,可以用相簿、錄音、繪畫、符號……,也就是說要用創意心情來做為己的代言,那是有特色的。

  進一步言之,在心情書寫之外,有更多自己周遭所發生的事情或想法都可以做為部落格的書寫內容。其實在觀看部落格的內容時,我們可以從其內容中洞悉部落客的特質與內涵。

網路上的部落格是很直接的反映出真實自我,是自我觀照的一個空間,它不是虛擬的,它反映出我們的能力、特質、喜好、心態、興趣及道德良知。所以,部落格是完完全全的網路代言人,並隨時可投射到現實社會中。

當我們用很認真的態度去經營自己的部落格時,它就會發揮代言人的各種功能,主動地扮演好代言人的角色;相對地,當我們用很輕忽的態度去處理自己的部落格時,它就無法扮演好代言者的角色,會讓自己在網路上的能量喪失不少。

此次競賽的意義,我們就是希望參賽者能夠善用部落格做為自己最佳的代言人,讓它不只是在網路代言,更能夠在真實社會中代言,成為自己成功的最佳利器。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hing&aid=6745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將部落格呈現在備審資料上?
2007/03/27 12:49

雖然說部落格能成為自己最佳的代言人,但是要怎樣把部落格呈現在備審資料上也是一個重要的問題!

尤其是人格特質方面!

如果用擷取網頁畫面,其可看到的範圍也有限。

所以說到底該怎樣才能把部落格呈現在備審資料上,又不失可信度

希望您能發表一篇文章說明一下


【管什麼管】版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20 00:04
沒錯 就是要當部落格的代言人 將我們的創作 宣傳出去^^
分享給大家 喜歡的就會常來觀賞 不喜歡的就不會來
像買東西一樣 價值觀各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