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看班級部落格的經營
2007/01/19 10:44:40瀏覽1040|回應1|推薦10

再看班級部落格的經營

  目前參加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團體組已近百隊參加,看這些班級部落格的內容,個人覺得我們舉辦這個活動是有意義的,因為看到部級部落格所呈現出來的就是班級的凝聚力與向心力。

 

  事實上,我們真的很希望透過這個比賽讓班上的同學有一個可以在網路上溝通互動的平台,年少原本就該輕狂,但這群高中職生在學業、課業的壓力下,已扭曲他們應有的活力與創造力和團體的互動力。

 

  在這樣的競賽中,我們看到同學們彼此扶持、打氣、相互鼓勵的氣氛,不再像以往只有課業上的競爭與較勁,這是令人欣喜的。甚者,我們更看到高中職生應有的朝氣,及勇於表達自我的原創力,這更是令人驚艷!

  

  在此活動中,我們很感謝小編能夠以創作文章的數量做一能量等級的區分,讓同學們稍為可以比較出,彼此創作的差異處。但這只是參考數據非唯一評審的標準,我們還是著重班級的參與度與互動性。

  

  在班級部落格的經營一定要透過此一平台去顯現出班級的氣氛,任何一篇文章、相片或影音檔都應該可以讓人家看到同學的參與度。所以,我常常會到班級的部落格中去提醒經營者,要清楚的顯示出每篇創作與回應的創作者是誰?這樣才能夠去彰顯出班上同學的凝聚力。

  

  離報名截止還有十天,我還是希望有更多的班級報名參加,我們也盼望已報名參加的班級能夠鼓勵學校其它班級一起來參與此盛會,這將會是他們在網路上一個永不分散的班級,在數年之後,只要有人想在回到這個班級得到某種的情誼與支持,必然會有立即的回應。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hing&aid=665852
 引用者清單(1)  
2007/01/19 17:48 【華梵大學.教學卓越】 人物專訪》華梵外文系校友陳致維如何走上IT之路?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7/03/15 09:54

我想部落格的成立,可以讓同學有更多時間,參與班上的活動,更可以了解班上的目前情況!

再次感謝你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