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用部落格作為大學入學推甄內容會有好成績
2007/01/10 19:38:10瀏覽1181|回應1|推薦11

善用部落格作為大學入學推甄內容會有好成績

華梵大學所主辦的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在十天不到報名人數就突破百位人數,顯示這個活動是受到高中職學生所喜愛的,由於報名於月底才結束,個人預估參賽數可能會破千。

  從目前報名參賽的部落格內容中顯示出,職校生似乎比普通高中生來得多,這可能是一般高中生有聯考的壓力所致,而不太想花時間去經營自己的部落格。事實上,一般高中生若能及早建立自己的部落格,並經營的很有特色,反而是有利於升學;尤其在推甄申請上,如能善用部落格將平時對自己想要推甄上的科系,有系統的建置自己的興趣、研究、作品及讀書心得在部落格上,會在甄試的成績脫穎而出。

  目前大學推甄申請的審查成績除了大學學測成績外,其最主要的關鍵在於學生個人的特色表現,尤其如何從學生送交的資料中去判別這個學生是否有能力、有興趣來就讀該科系,一定要從學生送交的審查中去加以了解。因此,若能夠在個人的部落格中完全展現出這些的內容,定然會吸引到審老師的注意。

  一般而言,目前學生在送交審查資料中有大半是家長或教師代寫的,一眼就會被審老師所看出,但是個人部落格的內容是長期累積下來的資枓,很容易看出學生的資質與能力,並且不容易造假,這是比較可獲得審老師所認肯的。

  今年的大學推甄申請人數有八萬多人報名,錄取名額只有一萬多,錄取率不到二成,所以想要在推甄申請中獲得佳績,順利申請到好的志願,除了以學測來爭取到基本門檻外,想要在眾多已過了門檻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就必須要靠個人的部落格內容去展現個人的特色。

  另外,現在已經是資訊時代,高中生在進入大學也必須要展現出個人在這方面的能力,但是大學學測的成績中完全看不出此方面的能力,因而若能夠透過部落格的建置去提昇高中生在此方面的能力,更有利於他去適應及掌握資訊時代的競爭力。這電腦資訊的能力也是大學推甄申請考試中,一大評分的項目之一,誰能夠在部落格中秀出自己的電腦能力,就比別人更有機會申請到較好的志願。

   舉例而言,如果想推甄外文系,那就在自己的部落格秀幾篇英文作文或相關的英文寫作文章,老師不會刮目相看嗎?如果想推甄傳播等科系,何不在部落格中就寫些校園新聞報導或播放自製影片,審查委員不會給你高分嗎?若是想考政治、法律等科系,就把平時對這些相關時事的評論放在部落格中,也就相對地顯現出你跟別人的不同;至於想推薦醫科等理工科的學生就在把自己的相關實驗心得放在部落格也會提高自己的勝算,相對地,藝術學系的就把自己的創作一件一件的放在部落格,則何能不會順利進入自己的理想學校呢?

  善用部落格吧!把虛擬的部落格化身為真實自己的代言者,必能夠在大學推甄申請的考試中,超越他人甚多。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hing&aid=643741
 引用者清單(1)  
2007/01/22 23:00 【╳ × ㄕㄨˇ‧ㄅㄧㄥˇ's Blog × ╳】 善用部落格作為大學入學推甄內容會有好成績

 回應文章

甯小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我是普通高中的學生
2007/02/02 20:21

雖然我是普通高中的學生,

但是我參加這個比賽的理由正好是這篇文章所寫的呢,

我相信不管後來得名與否,我都會因為這個比賽而受益良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