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力行產業道路---路過有感
2007/01/31 22:58:34瀏覽984|回應0|推薦0

仁愛鄉力行村、翠華村、發祥村等等部落靠力行產業道路及相關支線互相聯絡,也是梨山的連外道路之一

可是沿路崩塌的情形慘不忍睹,道路狀況糟到不行,到處都有工程在施工,邊坡上也都留有前期工程的遺跡,這代表什麼!?地質破碎?表示調查做的不好?工程設計的爛?都沒有分析?還是施工品質亂七八糟?還是天災??

總之我認為就是公部門責無旁貸的問題。但是我在想,如果我可以做決策,我會做什麼決定?

1.全面回收林班地,雷厲風行執行超限利用取締?會遇到多少的抗爭,看林務局最近每每上的新聞版面就可以知道,實際上可行嗎?那住在山區的原住民怎麼辦?怎麼維持生計?就算真的解決了力行產業道路的問題,那中橫呢?石門水庫集水區呢?全台灣各地超限利用濫墾濫伐的,不勝枚舉,怎麼一起解決?

很難很難!!就算我是總統也很難!!

2.砸錢去修復,壞了就再修!?每年祈求上天不要一直下雨,或是不要下太多雨?反正有工程,就有工作機會,公部門也可以提撥管理費,抒解部分窘困的財政。糟糕一點的單位,還可已有上下其手的空間!?

如果我是部長級官員,說不修理道路,馬上就被修理,預算馬上凍結或刪除,威脅、壓力馬上就來了!能說不修嗎?

修就修吧!反正那也是納稅人的錢,又不是我的錢,況且有工程才有選票,納稅的又不只是我的選民,可是修了,這些人下次有機會出來選就會投給我了,所以管他的修吧!

3.加強工程設計審查及施工品質查核!?現在這套會有用才是有鬼的咧!!營造業法要求要聘技師,技師法也要求了技師的責任,但是技師也不過是拿人家薪水,一個月50~150K很厲害了,要負這麼大的責任嗎?

黑白兩道加上學術蠹蟲們把持的營造及顧問業,是認真負責的技師朋友能撼動的嗎?是我可以動的了的嗎?

很難很難!!!我現在不是能做決策的人,目前也沒有解決的好辦法!誰有好辦法?提供一點意見讓我參考一下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70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