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宜樺:中央地方統合強化救災-所以只有防災人員不懂防災
2010/07/22 00:10:55瀏覽1204|回應1|推薦6

江部長,防災會搞成這樣,內政部絕對責無旁貸,災防法亂七八糟,修法的時候也不願意聽各部會防災人員的意見,都在自己亂搞

江部長,防災會搞成這樣,內政部絕對責無旁貸,從最基本的災防法定的亂七八糟,修法的時候也不願意聽各部會防災人員的意見,都在自己亂搞,要搞好防災本來就是緣木求魚。

再加上,您知道嗎?貴部是各防災機關中,最會爭功諉過的機關,最會叫各部會的防災人員去做事,然後自己該做的一件一件推給各部會,然後災防法又被你們的手掐著脖子。

陳冲副院長說「  立法院13日已通過修正災害防救法,將提高救災層次。研習會希望多了解地方防災救災經驗,作為中央應變中心下達防災救災的參考。」

請問一下以前的災防會之下多了一個行政院災防辦,結果

現在災防辦的石主任是消防署副署長兼任,您覺得石主任可以指揮的動誰?這是哪門子的提高救災層次?

再來各縣市成立災防辦就可以解決防災的問題!?原來各縣市政府也有災害防救會報,現在多了災防辦,又有什麼不同?以前不能解決,現在就可以解決!?這真是長了我的見識,欽佩欽佩。

再來,土石流網頁防災地圖應隨時更新的問題,那位偉大的公民記者,您好心的拿了八百年前的資料說政府沒有更新資料,也不願意聽在場實際操作的基層官員說話,江部長火上加油「尤其土石流網頁防災地圖和疏散避難場所地圖等資訊,一定會要求隨時更新。」讓小弟整個不爽!!

這真的多做多錯,不做不錯的最佳寫照。

第一,  請那位偉大的公民記者或江部長或江部長的專業幕僚,實際去看看網頁上的資料哪裡是沒有更新的,看看更新的日期是什麼時候,如果江部長或您專業的防災幕僚不會用不會操作,可以請基層做的很幹,準備吃餅的小公務員幫忙。

第二,  請問江部長避難處所的督導單位是那個部會?防災地圖製作的權責單位是那個單位?

好了,現在全國只有一個笨機關,裡面的一個笨單位的一小群大笨蛋,笨笨的沒有去跟這些聰明的機關推工作,笨笨的協助地方政府基層的人員,花了將近10年的時間把不是他們工作做完了,笨笨的把避難處所也調查出來,笨笨的協助地方政府做疏散避難計畫,最笨的是調查了全台的保全對象清冊,一個一個造冊,然後被監察院、災防會、內政部、現在又多了研考會來列管考評,然後來嫌棄這個笨機關作的不好,還有哪些沒做好的地方要加強。

是啦,笨機關裡做防災的大笨蛋很少,做的也不夠,但是見鬼了,全國其他防災機關都沒在做,主管機關躲的遠遠的,現在在釘全國唯一一個有在做這些苦力事情的機關,釘這些縣市政府的承辦人員,嫌棄他們做的不好,然後,全國各部會有好關心防災,然後那個機關的笨小單位的一小群大笨蛋就多了一大堆的老闆,多了一大堆的列管跟管考,好像全國都懂防災,都知道防災要怎麼做,只有這群笨蛋因為太笨了,也太懶惰了,所以都沒有在想,沒有在做。

我不知道,反正我一整個生氣!從打丙等污名化基層公務員(老馬這種假考從簡任10秘書局長做起的基層英名天龍人,打壓這些笨蛋的不認真的下港人,反對的就是老鼠屎),到最近的廉政鼠,災防辦,天呀!

長官或民眾真的認為成立一個新的機關,調派「菁英」去做,就可以收到立竿見影之效,就不會有疊床架屋的問題,就可以建構綿密的交叉火網,滴水不漏,那何必組織在造?各位天龍國的大爺們,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吧!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0,5247,130503x132010072001230,00.html

江宜樺:中央地方統合強化救災

  • 2010-07-20 新聞速報  【中央社】

     八八水災即將屆滿週年,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今天在高雄市舉辦防救災研習會,內政部長江宜樺說,中央與地方加強統合防救災,強化防救災效率。

     立法院13日通過修正災害防救法,中央設置常設災害防救辦公室,由行政院副院長陳沖與江宜樺負責,下午邀集高雄、屏東地區的基層防救災人員,召開「災害防救科技運用與汛期防救災整備之重點研習會」,防救災人員紛紛反映面臨的問題。

     陳沖說,人為可控制的事都難以掌控,何況天災更難掌握;「章魚哥」預測世足賽戰果,實在不是「預測」而是「猜」,但防災不是「猜」,是依據各項數據預測。

     他說,立法院13日已通過修正災害防救法,將提高救災層次。研習會希望多了解地方防災救災經驗,作為中央應變中心下達防災救災的參考。

     江宜樺也說,近期各地方將成立「災害防救辦公室」,由縣市副首長或主秘層級督導,與中央統合,強化救災效率。

     至於防救災人員反映的問題,包括土石流警戒值與道路封閉警戒值有落差;村長依村落會議決議提早撤離村民時,鄉鎮公所宜同步啟動支援疏散機制;土石流網頁防災地圖應隨時更新;如遇災害救災,放寬當年度公務員考績名額限制等。

     江宜樺說,這些問題都會詳細列入紀錄,供中央統合為防救災作業參考,尤其土石流網頁防災地圖和疏散避難場所地圖等資訊,一定會要求隨時更新。

     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正工程司黃效禹則表示,預測雨量大於土石流警戒雨量的「黃色警戒」時,即會勸告民眾疏散避難;實際雨量大於土石流警戒雨量的「紅色警戒」時,即勸告或強制民眾撤離。

     這場研習會課程包括「水災預警技術與減災整備」、「疏散撤離作業機制」、「災害衝擊與情資研判」、「道路橋梁預警與減災整備」、「災情查報系統作業與資通訊整備」等。990720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4249718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政院長 江宜樺。中央地方統合強化救災.
2011/05/23 13:05

救災優先,安全第一!

@

蘭奇 : 吳敦義  飾

翁建仁 : 江宜樺  飾


-


吳敦義 辭去閣揆職務後,以 江宜樺
接任 行政院長 的機率最高!


=


計者:「那 馬吳配 有希望嗎?」


魔獅:「很有希望!不過那個吳是
【吳志揚】。吳伯雄之子吳志揚
後勢看漲啊!」


`


計者:「那 桃園縣長 的職務?」


魔獅:「桃園縣 有許多優秀立委,
在立委初選落馬。如果 桃園縣長有
補選機會,等於 讓這些優秀立委,
多一個出路!」


=


馬吳配 = 馬英九 配 吳志揚。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