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復網友土木相關技師證書的問題
2007/02/06 21:47:23瀏覽5719|回應0|推薦0

各位大家好,昨天技師放榜僥倖上榜,但心中卻有一堆疑問,想請教一下大家

Q1:成績單下來後是不是要聲請"合格證明""執照",若是的話要本人上北部嗎?還是郵寄便可以了呢?

A1:等幾天考選部會寄成績單給你,裡面會要你去公立醫院或衛生所等體檢帶二張照片去體檢,然後連體檢單、考試及格證書費等等一併寄至考選部,過一二個星期你就可以收到技師考試及格證書(不是技師證書)拿到考試及格證書後請至公共工程委員會download相關表格,我記得還要交一次錢,還要去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寄去工程會會核發技師證書

 

Q2:關於執業執照聲請因為我還在學且還未服兵役,需要或可以聲請嗎?

 

A2:執業執照要附二年工作經歷才可以申請!看來你應該還在唸研究所,所以目前是不能申請的!但是服役的時候如果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如果單位許可的話,可以當作技師執業執照申請用

 

Q3:若不聲請往後可以再補聲請執業執照嗎?

 

A3:不是補照!是換照...執業執照你什麼時候高興申請就申請與何時申請無關,另外,目前有幾類的技師可以受聘營造廠,受聘營造廠的技師不用申請執業執照

 

Q4:另外可以麻煩前輩簡單說一下考上後的手續以及要注意的地方嗎?

 

A4:大致如此,問題不笨,是我們一開始都不知該如何辦而已

 

考上不用心虛,倒是還要保持虛心就是了!有工作經驗的技師也還是有一堆東西要學...技師本來就不是終點...還是要保持虛心的學習持續的努力,就可以了吧!

 

Q5:小弟今年僥倖也考上技師,目前正好在服相關類科的替代役,記得在替代役相關法規中有說明服役的時間可抵工作經驗,但問題是從哪一天開始可以視為工作經驗呢?1.放榜當天2.考試當天3.入伍當天

 

A5:看你申請工作經驗要做什麼!?

 

如果要申請執業執照二年的工作經驗,只要有工作就算!!是不是從入伍起算,我看未必,替代役也有新訓吧!?新訓就不是與相關技師工作經驗有關的!所以應該是從從事相關工作開始算。但是如果你的單位願意幫你從入伍起算,我想也沒什麼不可以...

如果是要申請其他類科技師部分科目技師免試,同上述

如果是要申請專業技師轉任公務人員,工作經驗的算法有二種

我不清楚目前人事行政局採用哪一種...

1.從榜示日起二年

2.從拿到執業執照起二年

另外,工作經驗比較少的技師,一般的公司不一定會聘用你的技師執照,以一般公司而言,聘用的執業技師工作經驗沒有少有低於五年的,也就是說除非你待在大公司,他們有可能在你滿二年工作經驗可以執業的時候,讓你受聘在公司執業,或是你自己在工作滿二年後自己開業,或工作二年後受聘營造廠(七大類技師),不然一般的公司我認為不差入伍服役這部分的工作經驗,不過如果服役單位願意幫忙蓋關防,對你來說也沒什麼不好的...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24026&aid=72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