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udn諸君一掃甲午陰霾 , 乙未羊年大吉大利
2015/02/19 15:23:53瀏覽1790|回應24|推薦122

 

天地有正氣 , 雜然賦流形 .

乙未羊年 , 願udn諸君一掃甲午陰霾 , 抖擻精神 , 重新奮起 .

在台灣的格友仍能努力不懈 , 相親相愛 , 彼此砥礪 , 為台灣作出貢獻 .

在海外的格友仍能心懷故里 , 擁戴台灣 , 不離不棄 , 多奉獻己學 , 多踴躍捐輸 ,

如此一來 , 誰又能說海外台人是一群私己的投機客呢 ?

(譬如一些個辱台罵台的海外政論掛)

隱逸林中無榮辱 , 道義路上無炎涼 .

乙未羊年是大吉大利的吉祥年 ,

咱們在udn努力筆耕的格主是不會寂寞的 ,

因為寂寞的人都攏在寂寞的市集裡發呆 .

咱們在udn努力筆耕的格主是不會耗費過多的時間去擴張人際或權力的 ,

因為生命是如此轉瞬與有限 ,

來如春夢不多時 , 去似朝雲無覓處 .

願諸君乙未新春創作順利 , 成果豐碩 , 事事圓滿 .

( 附圖是苗栗銅鑼119縣道19KM處的炮仗紅 , 攝於2010年 , 現取出以為賀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21000635
 引用者清單(2)  
2015/02/20 02:54 【不平則鳴】 送甲午, 迎乙未. 虔心祈, 祝福祉!
2015/02/20 02:54 【蓮華園 - 麥芽糖 myata 的家 雲深不知處】 送甲午, 迎乙未. 虔心祈, 祝福祉!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2/20 13:07

                祈諸君  乙未羊年大吉大利 , 事事如意 , 圓圓滿滿 !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0 05:42

祝大哥羊年洋洋得意

我真是迫不及待要送走馬年了:(

相片無妨

懷念小二哥

我真慶幸當初留下了與小二哥夫婦的合影


blue phoenix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2-20 13:02 回覆:

                 藍鳳凰乙未羊年大吉大利 , 事事如意 , 圓圓滿滿 !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甲午, 迎乙未. 虔心祈, 祝福祉!
2015/02/20 02:56

敬和阿本:

送走這多事之秋的甲午年, 世界有夠紛擾, 國內也是災難連年!

所幸: 東亞在美國拼命挑釁, 大量贈送日本新式武器, 把軍力大量投入西太平洋, 日本拼命挑釁的狀況下, 我們還是避免了日本再次掀起戰禍的野心! 美國的軍閥, 再度把戰火留在中東! 以前布希如此, 今年歐巴瑪也如此! 我們的災難, 比起戰禍, 小得多了!

迎接乙未年, 老丐祝願:

所有的領導人:

多用智慧, 少噴口水!

以公僕為己任!

多為人群服務, 少搞貪污衝突!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15-02-20 13:00 回覆:

           麥芽糖兄乙未羊年大吉大利 , 事事如意 , 圓圓滿滿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2/19 16:07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皇路當清夷,含和吐明庭。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在秦張良椎,在漢蘇武節。為嚴將軍頭,為嵇侍中血。為張睢陽齒,為顏常山舌。或為遼東帽,清操厲冰雪。或為出師表,鬼神泣壯烈。或為渡江楫,慷慨吞胡羯。或為擊賊笏,逆豎頭破裂。是氣所磅礡,凜烈萬古存。當其貫日月,生死安足論。地維賴以立,天柱賴以尊。三綱實繫命,道義為之根。嗟予遘陽九,隸也實不力。楚囚纓其冠,傳車送窮北。鼎鑊甘如飴,求之不可得。陰房闐鬼火,春院閟天黑。牛驥同一皁,雞棲鳳凰食。一朝蒙霧露,分作溝中瘠。如此再寒暑,百沴自辟易。哀哉沮洳場,為我安樂國。豈有他繆巧,陰陽不能賊。顧此耿耿在,仰視浮雲白。悠悠我心悲,蒼天曷有極。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風簷展書讀,古道照顏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