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時候
2007/05/20 11:26:01瀏覽1073|回應1|推薦19

一個人的時候,真的只是一個人嗎?現在你和誰在一起呢?來這裡做什麼呢?別光顧著笑,回答我問題呀!


你依舊愣愣笑著,難道就不能夠換個表情,說些什麼給我聽嗎?


算了,不說就算了,那麼就讓我來說吧!


說什麼呢?


當然是說笨笨的你!


這會兒,時空被拉回到我們國中時代。國一的你不只笨頭笨腦,還很害羞。你的座位在我前面,嘻嘻,那時候你個子比我矮,小不點一個!幾時我身高被你追上了,換成你坐在我身後呢?若記得沒錯,應該是國中二年級的時候。


我在國中時代的教室裡正打探你中午便當裡有些什麼菜,而你有點不好意思,可還是打開便當盒給我看。現在你已忘了便當裡頭有些什麼菜,可卻深深記得那便當蒸過的特殊氣味。從那天起,你喜歡上了這原本覺得難聞的便當味道,也從那天起,你總是邊吃著午飯邊配著我妙趣橫生的話語……


還記得有一回你和我到學校附近公園,代表班上參加班際戶外寫生比賽嗎?那是我們兩人第一次的單獨相處,兩個人坐在一張長條椅上,中間擺著共用的水彩畫具,一向活潑的我卻在那時候文靜無語。我轉不開水彩顏料的蓋子,你接過手來幫忙紐開,再默默回傳給我;看見你畫筆不小心滴下水來弄髒了畫面,我不說一句話主動遞了張面紙給你,好擦拭紙上多餘的水分。那天的陽光是草地上的翠綠,也是穿梭在花叢綠葉間的粉黃、潔白的蝴蝶翅膀,更是躍動於我們兩人畫紙上的斑斕五彩。


天空突然下起了毛毛雨,有點莫名其妙的太陽雨。我們跑到附近圖書館的屋簷下避雨。


透過紗窗,三位圖書館內的管理員們看到了外頭的我們。他們在閒聊,聲音雖小可你都聽見了。其中一位小姐提到了我們兩人,活像是某部電影裡頭的小男女主角,真是兩小無猜!


當時你的反應如何呢?呵呵,你忘記了,因為那時你光顧著看我因羞怯而低垂的泛紅臉龐,什麼也都忘了。微風飄來雨絲斜劃過我們之間,陽光也時不時在眼底閃爍著明亮的光芒,讓人分不清楚是暖或涼。那雨已經停了十幾二十年了,可卻好似剛剛才下過的雨。隱約中你似乎聞到了那場雨的味道,爽朗的陽光拌雜著青草還有泥土的氣味,你在這微雨的氣息裡仔細尋覓著我髮絲上的花香,你說從此你喜歡上了那品牌的洗髮精。


那年運動會的大隊接力,你跑男生的第一棒,要搶跑道。你跑的速度不會輸給其他人的,可塊頭沒人家壯,你爭不過人家,被兩個對手夾擠絆倒了,而班上也輸了那場接力賽。下場後你為此而懊惱,一個人獨自坐在休息區的位子上發呆。我走過來了,遞給你幾張衛生紙,好擦拭膝蓋上頭的血漬與塵土。我輕聲說:「雖然你輸了這場比賽,但我心裡很清楚你是跑最快的一個!」是的,你在懊惱什麼我清楚得很。你在跑的時候,只在意一個人的目光,我的目光。我用溫柔目光凝視你傷口,而你的痛居然在一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純白衛生紙上拓著一抹鮮紅血,好似一朵盛開的玫瑰。此刻這花也浮現在你心底。這時你才發覺,原來你不曾忘記過……


你不曾忘記過的豈只是那朵玫瑰花,最後一次你與我的對話,不也依舊還深刻在心底嗎?


「若有一天我離開這裡,要去一個不曾去過的地方,永遠不再回來,你會放下一切跟我去嗎?」我問。


「會的!」你不假思索回答。


「呵呵,你回答得真快,若我要去死,你也跟我去死嗎?」


「即使是死地,我也要跟你去……」


「不許你這麼說!」


「那麼妳為何要提這死字呢……」


「我不提難道就不會死嗎?」


「……」你低下頭去不知該說什麼。


見你難過的樣子,我心有不忍微笑著說:「不久,我即將要離開這人世,你要快樂活下去,答應我好嗎?」


「不要、不要!」你像小孩子一樣耍賴說:「我不答應你,更不答應你離去……」


「別讓我放心不下好嗎……那麼我答應你,將來我不去天堂,也不去地獄,只去你心裡……當你一個人的時候,我會出來陪你聊過往好嗎?讓我們答應彼此、給彼此一個有對方的將來好嗎……」


那時我蒼白無血色的臉,好似病房裡的白牆,讓你的眼睛失焦。朦朧的眼再度清晰時,你已回到了現在。是的,我已經到你心裡去了……


你來這公園,當年我們一起寫生的公園。


再次問你,一個人時真的只是一個人嗎?


謝謝你,讓我還可以在你的幻想中活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9716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7/10/27 20:27

開一瓶酒多看幾次!

蠻子(lsjwew1) 於 2007-10-30 19:02 回覆:
好山喝酒
好水漾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