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大的好消息
2006/05/14 07:17:41瀏覽571|回應6|推薦15

  今天電子信箱裡又塞滿了一堆垃圾信件。真不知那些人怎麼想的,花費那麼多精神,散發這些沒有人會在意的廣告信件幹什麼?難怪我有個喜歡講歪理的朋友曾經語帶嘲諷對我說,資本主義的社會基本上是鼓勵人們浪費,製造垃圾的社會。他說:「這社會若不鼓勵浪費,那堆在倉庫裡的商品就滯銷了,而生產線就不得不停擺了,那工人就得失業了,所謂經濟不景氣,就是大家不像過去那麼浪費了!」現在想起他的話,似乎有些道理……

然而,他們要浪費是他們家的事,可為何也要強迫我浪費呢?可不是嗎?這會兒不又得浪費我一些時間來過濾垃圾信件,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生命!

這會兒我瞥見一封廣告信件的標題寫著──告訴你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哈哈哈,真好笑,誰會相信這世界上有天大的好消息!沒錯,好消息絕不會那麼大,只有壞消息才會像天一樣大,把人壓得喘不過氣,想逃也逃不了。只有白痴才會以為這標題可以吸引人家的注意力,而去看他的信件內容。當然也只有白痴才會相信這標題。這封信該不會又是詐騙集團誘人上當所用的伎倆吧?聽說據統計,台灣有百分之五的成人連現在的總統是誰都不知道。他們不看電視、不看報紙,當然更不可能上網。他們只會辛勤埋首於工作,從來不關心時事,世界的運轉好像與他們沒關係。或許金光黨、詐騙集團就是看準這點,百分之五的善良老百姓,數量多麼龐大的待宰羔羊,肥滋滋的羔羊,不騙他們騙誰呢?不由得想起了前些天和一群鄰居的婆婆媽媽們聊天時,她們講起了張五嬸的傻事。

張五嬸有個不中用的丈夫,成天喝酒醉醺醺的,全家生計就靠她一個婦人家撿破爛來維持。說起來,她也實在很讓人佩服,省吃減用幾十年,居然能夠存了兩百多萬的私房錢,讓她的獨生女拐去倒貼男人。想也知道,她女兒的男人跑了,而自個覺得羞愧沒臉再待在家鄉也一走了之,丟下了個私生子給張五嬸拖磨。

前陣子某一天,張五嬸在垃圾堆裡撿到了個紙袋,裡頭裝著厚厚一疊的紙。回家去見到小孫子無聊坐在客廳的地板上發呆著,心生疼惜,於是她就把那疊紙丟給了他當玩具玩。

幾天過去了,她到資源回收場請款,在一疊鈔票當中,她發現其中一張和她給小孫子玩的紙張一模一樣,於是跑去和會計小姐理論,怪人家拿玩具紙鈔騙她。那會計小姐費盡唇舌跟她解釋了老半天,張五嬸這才曉得那是新版的兩千元大鈔。她趕緊跑回家,在屋裡屋外四處翻找,想找回那厚厚一疊紙,有可能是真鈔的紙。最後她終於找到了,不過,只剩下一張,也證實那是一張如假包換的兩千元新台幣大鈔。

聽說那天晚上,張五嬸和她酒鬼老公為了這件事大打出手。因為張五嬸懷疑她老公拿了這些錢去花天酒地,而她老公則是氣惱她居然笨到把一疊可能有一、二十萬的錢拿給個不懂事的小孩子糟蹋掉了。而坐在一旁看著外公和外婆打架的小孫子則壓根不曉得他的玩具多麼有價值。聽說從那天打完架後起到現在,他們這對老夫妻都還沒打破僵局,都還沒跟對方講過半句話。

老天爺真是惡質!如果祂真的憐憫張五嬸,想給她一筆財富改善困窘的生活,就應該給她能夠認得的鈔票,而不是很少在社會上流通的兩千元大鈔。再說,當真注定她一輩子沒有財運,也不必這麼整她,讓她發現事實的真相,讓她懊悔難過,讓眾人取笑她的無知。說來說去,蒼天總是捉弄人,總是躱在不知名的角落,竊笑人們的糗態……

等等!別那麼早刪除這封信件,說不定真的如他標題所說的,裡頭有天大的好消息。我可不想和張五嬸一樣,與幸運之神失之交臂。我打開信件,內文寫著:「朋友,你想一夜致富嗎?別錯失良機,夾帶檔案是一本已經讓數萬人成為千萬富翁的致富秘笈,下載它並且看看裡頭的內容吧!保證你不會失望的。」

我將信將疑下載了那個致富秘笈,並且打開它。突然間電腦螢幕出現了一張讓人生厭的鬼臉,鬼臉底下浮現一行字,寫著:「恭喜你這個大白痴,你的電腦中毒了!」當我意識到情況嚴重的時候,我的電腦已經癱瘓了,滑鼠游標根本不聽我操作,一動也不動。我看著那病毒正迅速刪除我存放在硬碟裡的資料……

他媽媽的文旦!又再一次證明我說的話是對的:好消息絕不會那麼大,只有壞消息才會像天一樣大,把人壓得喘不過氣,想逃也逃不了。我真是個大白痴,居然掉入了這麼愚蠢的圈套。他媽媽的文旦!我似乎聽到老天爺正在嘲笑我的愚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272729

 回應文章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小鴨子
2006/05/16 03:24

呵呵呵,我太高興了,又有機會拿昏鴉頒給我的獎狀來現了!



piyopiyo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觀眾要求囉~
2006/05/15 17:39
真笨哪~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鴨子...........
2006/05/15 13:02
想笑我笨就明說吧!

piyopiyoy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會有人...
2006/05/15 12:48

這麼......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心地
2006/05/14 11:46

呵呵!我電腦確實中毒了,損失慘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蠻子怪怪的..
2006/05/14 09:02

這篇文的語氣有點不太像蠻子,倒像脾氣不好的心地...
難道蠻子電腦真的中毒了,不然怎會.......

如果真是那樣,就節哀吧。垃圾郵件唯一的好處就是很少夾帶病毒檔..但誰又知道那些是垃圾郵件,那些是病毒..於是就堅定一些吧.....不該我的財富就讓給別人吧,該殺的信,絕對不要心軟...至於想寫情書給我的人,我也不知道要怎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