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粉薯
2022/02/07 12:23:14瀏覽2344|回應4|推薦118

粉薯

     開始朋友拿給我吃的時候是說藕粉(台語說的藕粉),從來沒有看過。看起來很像竹筍,一節一節的竹節樣子。又像薑,顏色樣子很像薑。

     到網路查詢查不到,於是將其煮好吃看看,粉粉的感覺,纖維很粗。我再去問朋友,他也不知道如何稱呼,後來到市場查詢的結果是粉薯。

    粉薯又稱竹竽、葛鬱金 葛根  美人蕉 藕粉薯或金筍統稱為粉薯,記不起來,不好記,只有吃了才知道,吃起來那粉粉的味道很特別。

    粉薯為一多年生藥草,粉薯所製成的粉,在餐飲業上用於勾芡等等用途。剝掉直接吃了,吃完會剩下一些粗纖維,像吃地瓜一樣會留下粗纖維。在市場很少看到,種的人很少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71607593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2/02/23 17:49

好特別

巴黎超市有賣,因不懂吃,我從未買過

現在經妳介紹,長知識了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2-27 21:47 回覆:

你好:

     感謝來訪,沒有吃過的東西,偶而買來嘗試看看,送給我的人只是要考考我罷了,開始只告訴我是藕粉,吃起來並不像藕粉。問出來是粉薯。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2 12:28
很特別.應該推廣的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2-27 21:41 回覆:

你好:

    感謝來訪,粉薯吃的人並不普遍,所以要推廣有一點困難,知道的人並不多。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9 20:41

哈哈,也頗像是 個頭大的毛毛蟲喔!

足感心耶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2-27 21:38 回覆:

你好:

    粉薯開始看到的時候,很像薑,又像小小的筍,很難猜出它的名字。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8 21:17
第一次看到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2-02-10 13:16 回覆:

你好

新年快樂 感謝來訪 粉薯遠遠看很像毛毛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