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菇
2021/10/17 22:18:14瀏覽2088|回應2|推薦115

     這麼漂亮的香菇,是自然長出來的,看起來又漂亮,又有精神,其實我沒有種香菇,突然有一天,先長出了兩朵香菇,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讓我想起小時候,聽到隔壁的鄰居,看到地上長出很多香菇,正當漂亮的時候,把它摘下來煮,結果全家拉肚子,送到醫院去,醫生檢驗的結果是有毒的香菇。

     這香菇是從木瓜樹下面的泥土裡長出來的,看起來是很漂亮,大約過了兩週之後就開始枯萎了。雖然是很漂亮,在還沒搞清楚是什麼香菇以前,還是不要擅自摘下來吃,有些香菇裡面含有劇毒。

這是枯萎的香菇,看起來已經沒有精神了

我依然放著,觀察植物的成長過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69547643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3 07:25
野外的香菇很漂亮,但我怕是毒菇^_^。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1-10-25 08:56 回覆:

你好:

感謝來訪,這是我自己種的植物,每天給它水分,還有施肥無形中長出來的野生香菇,我們所說的毒菇。我當作欣賞,不敢摘下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8 15:17

不該稱香菇,香菇是菇類的一個品種。

這種菇,一看就知道是毒菇,

若不想講毒菇,稱野菇也可,但絕不能稱之為香菇。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1-10-18 20:01 回覆:

你好:

     菇類的種類很多,我無法知道每一種菇的用途,在我的身邊發現了,每個人都有知的權利,感謝來訪,能讓我了解它是毒菇!不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