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斑性狼瘡
2018/09/06 20:08:49瀏覽1830|回應4|推薦128

     今天在報導新聞上聽到一則訊息:有關於坐在公車上將自己包的緊緊的,而且還撐著雨傘,這是身體的障礙也是心裡有說不出的苦痛。人一生當中離不開生老病死,當你身體健康的時候都不知愛惜自己的生命。這是珍惜生命的表率。

      我這一生當中第一次碰到往生的朋友就是患有紅斑性狼瘡,因為免役力異常,才28歲,在短短的幾個月就走了,患者本身也不知道,年紀輕輕的,就這樣沒了。我才知道這病的嚴重性,生命有時可以很長久,因為要看發病的器官,我這位朋友發病的器官是心臟,一個星期沒見面而已,為什麼走的這麼快,真的很遺憾。

      紅斑性狼瘡全名為全身性紅斑性狼瘡,是一種可能侵犯全身各器官組織的慢性發炎性疾病。其特徵為病人血清中含有許多種自体抗体,進而經由免疫發炎造成組織或器官的傷害。簡單說紅斑性狼瘡是一種反覆、 慢性發炎性的自体免疫疾病,因為免疫系統的失調,產生自我辨識異常及產生各種對抗自体細胞 組織的抗体,導致程度不一的皮膚、 粘膜、 關節、 血管、 神經、 血液、 腎臟、 心臟、 肺臟、 腸胃道系統等病變。

       通常皮膚有病變的時候,醫生建議病人平時需避免陽光照射,所以戴寬邊草帽,撐陽傘戴太陽眼鏡等,保持身心平衡,避免過勞並預防感染。當你身体有病變的時候,身不由己,還是聽醫生的指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15185685

 回應文章

成材活力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3 23:46
最近有位朋友往生,也是患lupus多年。

墨魂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4 11:48
感恩午安吉祥
心靈愉悅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先報先贏啦😄😄😄
2018/09/25 09:40
我以前有位女同事也是如此,看了真心疼呢!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8-09-29 18:37 回覆:

妳好:

   感謝來訪,活在人間有很多的無奈,尤其是身體上的病痛。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Dreadful Lupus
2018/09/17 00:02
A friend of mine used to a victim of the disease, too.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18-09-19 19:22 回覆:

你好:

     紅斑性狼瘡,有人吃偏方也活的好好的,就是與自己的病痛和平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