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來抱抱我
2021/07/05 09:54:40瀏覽261|回應0|推薦0

當你覺得《九家之書》夠讓你療癒的話,

那你一定是還沒看過這部《過來抱抱我》。

真是一部被劇名坑了的好作品啊,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只是一部純愛的浪漫劇,但它遠遠超出大家的想像,"dont judge a book content by its name or cover" 。其實一開始看的時候,就覺得有點熟悉的味道,看了幾集後,腦海中想到起一個人的名字,東野,東野圭吾,這部劇有東野圭吾的味道。

若不是張基龍的《Kill It》後遺症,我想自己很難會注意到這部劇。只能說一切都是巧合,大概youtube它已經懂得我喜歡什麼樣的劇,聽什麼樣的歌,所以有天就蹦出了張基龍唱的special track,聽了一次就喜歡了。原來他還能唱歌,而且聲線還特别溫柔、感性,於是找了歌詞和出處,就有了後來的《過來抱抱我》,他那首「樂園之樹」,完全就是這部劇的寫照啊。

只看劇名的話,的確很難想像這部劇是有多麼虐心。開始的幾集,就已經超出意料。男女主角的初次相遇和一見鍾情,注定了他們往後人生會多麼坎坷,只能說這是一段孽緣啊,而孽緣的起因就是男主他爸這個怪物。只是在經歷這樣的不幸後,女主並沒有憎恨或責怪過男主,而是抱著他和他約定一起活下去,從這裡開始,終於知道為什麼劇名叫《過來抱抱我》,自己的心靈彷彿也被治癒了。

這世上應該還要多一些像男主繼母這樣的人,在男主遇上他父親引發的這場不幸後,是繼女主過後,第二個接納和守護他的人。若沒有他這個繼母,我想男主很難會可以輕易面對這世界,畢竟背負著是罪人孩子的名字活下去並不容易,所以多虧男主生命中這兩位重要女性,在扶持著他勇敢活下去的意志。

男主他爸是反社會人格,有扭曲人格的思想,憑著"惡不需要別人來證明,惡是自己去證明"這種理念,認為自己自己犯下所謂的罪,是種證明自己強大的證據。可這惡只是在自欺欺人罷了。所謂的惡人,也只是個脆弱的人,只能向弱小的人下手而已,是懦弱的人,不堪一擊,最後也只淪為落魄的惡人,或者說落魄與懦弱的人。

其實每一次聽見女主叫男主名字,羅武的時侯,都會有一種很安心很療癒的感覺,就像劇中男主曾解釋過自己的名字含義,像大樹那樣可以讓人安心。只能說編劇真的太會寫了,把男主和女主的名字取得太好了,我想編劇他是不是先固定好男女主角的名字後,才開始寫這部劇,不然這劇的那些細節都容易讓人動容,不管是男女主角的名字或劇名,其實都有更深層的含義。因為讓你有治癒的感覺,是每次看著痛苦的男女主角相擁在一起,互相扶持。沒有什麼能比一個擁抱還能治癒你那忙碌了一天後的疲倦心靈。

那些舒適的BGM和OST都是帶動劇情的重要一環。如果沒有這些在對的時間,出現對的BGM or OST,也許這劇的故事就沒那麼容易觸及你心房了。當然感謝兩位主角年少時的演員演繹出的那份純真與真情的感覺,才能讓後面故事看起來有多麼深刻,讓人都覺得他們的那份感覺和約束,從十二年前開始就那麼真誠和深情。

幸好這劇最終不是南柱赫和suzy演出,不然不會有張基龍和秦基周帶來那麼純情的感覺。說到底,也蠻純愛,但純愛是經歷坎坷與虐心的。當初會先想到南柱赫和suzy演的原因,大概因為南柱赫的惆悵感和suzy的國民初戀地位,因為劇中女主就是國民初戀,可還好最後不是這兩位演。老實說,女主角不算特別漂亮,但就是那種特別可愛,笑起來很甜美,如果能看見她微笑,整顆心都可以開始融化了。而張基龍就不用說了,完全像是為他量身打造角色般,不懂為何他總飾演這些壓抑的角色,大概他眼睛會說話,每次看著他的眼睛,就會覺得很有戲,還有他那張淡定的臉吧。淡定平靜的臉,是我最近注意的。

第一次覺得萬幸啊,終於男女主角也有好日子等著他們啊。因為他們值得幸福。好了,又是時侯從劇中抽離了。這不是一段孽緣,而是互相救援的緣分。

原以為張基龍和Nana的化學反應很不錯,沒想到真正不錯其實是和秦基周。張基隆是繼李昇基後,我覺得不錯的男藝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rx1412&aid=1648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