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與女》
2019/12/07 23:31:45瀏覽201|回應0|推薦0

我們都只不過是在生活中面對孤單的人,就僅僅是這樣罷了。

我們恨不得在對的時候遇上對的人,但這一切似乎來得有點遲了,總覺的我們都在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找到自己喜歡的那個人。

今天終於有勇氣找來認真欣賞一次劇裡的精華,一切的美好都伴隨著那一首首動人心的配樂。我想這部電影,真正吸引我的地方是在於配樂和情感戲份配合搭造的意境,總是那麼讓人揪心。

就是這部電影,促使我寫出那篇出軌的短篇故事,是我認可的違背世俗倫理的情感故事,其次是王家衛的《花樣年華》,但我覺得前者更為吸引人,是那種第一眼看了,有初衷感,是兩個成熟穩重的人,深知其代價,也知道回不了頭,卻依然陷入這違背道義的情愛陷阱。

或許多數時間,情慾佔據了他們大部分的思念,但唯有這樣才能彌補他們這兩個同類人,在生活上面對面對的掙扎與寂寞,唯有這樣才能證明他們活著的意義和存在感。可偏偏遇上了,卻再也愛不起了。愛上了,就回不了。就像男人在門外靜靜站著,最終也再沒有打開那扇門。男人終究都會是選擇與懦弱妥協,但這也許是最美好的結局。不會讓人誤以為,出軌是有好的結局。

冰天雪地的異國,林間桑拿房的那個早上,男與女的溫存,那段回憶,妳和我都會記住了。

......“我們現在走的是正確的路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rx1412&aid=13119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