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神短歌
2021/07/07 07:49:54瀏覽214|回應0|推薦0

十五歲的時候,遇上二十五歲的妳,對妳來說,我也許只是個孩子,但不知為何,我卻被妳深深吸引住了。我想那時候的自己已戀上妳。妳的身上正散發著一種成年魅力誘人的氣息。

可那時的我,還是個未入世事的天真孩子,對於外面的世界充滿著誘慾和危險,還未知曉,連自己喜歡的是妳的人或是妳待我好這件事都分不清楚,怎敢對妳有非分之想,怎敢對妳有過深的愛慕。而妳已是那經歷過風雨的女子,經歷過了我還需十年才能趕上現在二十五歲的妳。那時我會是二十五,妳是三十五,或許還是一個孩子的媽。

我並沒有在下著梅雨的早晨於公園裡與妳邂逅。

若不是剛好自己在那家二十四小時便利店買漫畫雜誌,若不是剛好妳那天帶上不夠的零錢,若不是我剛好排在妳後面幫妳付了餘錢,我就不會這樣輕易的得到妳的手機號碼,我就不會有機會和妳再見面,我就不會認識到二十五歲的妳,那個待我很好的女子。好到我分不出妳對我的好,是姐姐對弟弟的好,或是朋友對朋友的好,或是陌生人對陌生人的好。好到我自己都不確定自己到底喜歡妳什麼?喜歡的是妳的待人?或是妳那成熟誘人的身體?對於自己戀上二十五歲的妳這件事,我感到很憂鬱,同時也對迷戀妳那成熟的身體而深感罪惡、歉意和羞愧。

十五歲和二十五歲的相距到底有多遠?

我未曾從妳身上獲取更多與妳相關的信息、線索、經歷,一切與妳有關的多餘的事,我無從而知。若能知道多一點妳的事,那對我來說已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而妳卻像是會讀心術的女人,輕而易舉地抓住我的心思,我的想法,我對妳來說,只不過是容易猜透的孩子,因為十五歲的妳也曾這樣想過。

十五歲的自己終究還是個孩子。

當妳心情很糟糕的那個夜晚,約了我出來見個面,而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偷偷從家裡溜了出來,只因想多看妳一眼。看到妳時候,妳的眼神放空,夾帶著憂傷的元素看著前方。走近妳的時候,能聞到從妳身上散發著的稍有酒氣。天知道妳剛經歷過什麼,我只知道妳看起來很悲傷。我在妳身旁坐下,沒說一句話,兩個人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前方的景色,來來往往的車輛,行走著的路人,無憂無慮的野貓趴在街邊傲嬌的仰視著從它身邊溜過的人類,燈火閃爍,燈紅酒綠。

這樣安靜的氛圍持續片刻之久,妳終於開口說了妳今晚的第一句話:“你的肩膀可以借我靠一下嗎?”

一開始有點不知所措,還在愣住,完全沒想過有這樣的狀況,待我冷靜一秒後,我下意識的本能把自己的肩膀緩緩向靠近妳一點點,結果妳卻突然抱緊我痛哭起來,是那種緊緊的抱住,我都能感覺到妳的胸罩頂在我的胸這邊。我是有點嚇著了,對妳突如其來的反應,自己都差點和妳哭了起來。我不知道應該如何安慰妳,或者說我並不知道妳發生了什麼事,找不到適合的台詞來安慰妳。

我只知道妳哭了好久,好久好久,我才想起自己可以學電視劇裡演的那樣,輕輕地拍拍妳的背,另一隻手則小心翼翼地安撫妳的頭,而且最好笑的是,我竟然還學電視劇裡那樣說:“好了,不哭不哭哦,乖。”

這句話我還重複了好幾遍,妳聽著聽著也覺得好笑,然後,妳就笑了,不再哭了。

然後再次進入一片沉靜的氛圍。

許久過後,妳才再度說話,“小弟,還不賴哦,懂得安慰女孩子”,我頓時就覺得自己的兩邊臉頰有些發燙,好在周圍的燈光不算太亮,才沒讓妳注意到我在臉紅。我們又安靜許久,肩上的衣,都是妳的鼻涕和淚水。我們繼續靜靜地看著前方的車輛,走著的路人,還有那隻還在趴著的野貓,它開始打盹了。

不知過了多久,妳說,“好了,今晚,非常謝謝你。很晚了,早點回家吧。注意安全啊。晚安”,便起身準備走。

我站了起來對妳說:“妳也是,注意安全。晚安。掰掰。”

“嗯,掰掰。自己小心啊。”

我就這樣靜靜地目送她的背影,慢慢地從自己的視線裡消失。其實心裡還是有點小興奮,因為我碰到妳的身體了。

那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妳。許久過後,妳曾給我發了一封簡訊:

“我已搬離這座城市,去到了新的城市生活,你要多多保重啊。

……還有,謝謝你,小弟。”

我並沒有回复妳。

我只記得那天下午,我躲在房裡,用枕頭蓋住自己的頭,偷偷在那裡面哭了好久,好久好久,床單都是我的鼻涕和眼淚,而那天晚上發生的事,永遠都會是個謎。妳就這樣成了我心裡的神秘嘉賓。

那個時候還沒有備胎這個字眼,而且我並不適合當她的備胎,我頂多像是弟弟,她是姐姐。

不知道現在的妳過得好嗎?

今年我已是二十五,妳也三十五,或許還是一個孩子的媽。

“雷神小动,刺云雨零耶,君将留?

雷神小动,虽不零,吾将留妹留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rx1412&aid=16489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