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
2018/06/11 19:18:39瀏覽154|回應0|推薦0

清晨裡,給自己泡了杯咖啡。咖啡,是那種不加糖不加奶的純黑苦澀咖啡。看著深黑帶點褐色的咖啡,盛在那透明的杯子,散發出陣陣濃郁的苦燥香氣,我想起了咖啡因。那能讓人上癮的化學成分。因為我也想起了妳。

與其說咖啡是會讓人上癮,倒不如說自己只是神經質上覺得,只要一天沒接觸到咖啡,就會渾身不自在,成天無精打采,就如同從前的妳一樣。只要一天或者只是數個小時裡沒和妳互相聯繫,心裡面就不是滋味,渾身不對勁,總覺得妳有些不一樣,或者幻想著妳是不是出意外了。但事實是,很多時候,是我想太多了。

那個時候的妳,就如同咖啡因一樣,已經滲入到我每個神經細胞中,讓我如此著迷、沉醉、擔心於妳。我想霸占妳所有的時間、空間,妳的心靈、妳的肉體。因為妳讓我成癮,因為妳是我生命中的所有。我想擁有妳所有的一切。

只是在掌握愛情的火候時,拿捏得不夠成熟,讓我失去了妳。我一直認為的袒護是在保護著妳,卻不知那是無形中的一種壓力,變成一種控制欲,不禁讓妳感覺到傷害,和失去了安全感。我的不成熟,付出了代價。最後妳放棄和離開了這段感情。

注視著那熱乎乎的騰氣從杯子裡緩緩升起,我記得那個時候的妳,也是很喜歡喝咖啡。不一樣的是,妳會在黑咖啡中加入少許的砂糖。覺得有些好笑,和妳在一起的那個時候,我非常抗拒咖啡這飲料。妳常常慫恿著我嘗一口咖啡,但我都拒絕了。

在妳離開許久以後,我終於開始喝起咖啡。從最初的加糖加奶咖啡,到妳愛喝的加糖黑咖啡,到最後似乎很喜歡那種無糖無奶的純黑、苦澀咖啡。我似乎開始能接受那些咖啡遺留在口中的異味。雖然喝的都是些廉價的咖啡,我依然能品嚐出那種類似藍山的微酸感。

我啜了一口,慢慢享受著那咖啡的香醇味,和之後殘留在口腔之中的那些苦燥、酸澀的腐臭味。口中傳出的是一種讓部分人厭惡和不適的口氣,就像從前的妳的口中也散發出和我現在一樣的氣味。這樣的味道,我一直還記住。

心中想著:“原來我已慢慢變成另一個妳。”

#感謝伍佰CHINABLUE

#只有伍佰老師的滄桑吉他調才會泛起心中的漣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rx1412&aid=112406209